疑禁家屬探監 委內瑞拉監獄暴動釀47死(視頻慎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3日訊】委內瑞拉西部一座監獄1日晚間傳出發生暴動,目前已造成至少47人死亡、75人受傷,所有死者均為被關押者。反對派議員指出,暴動起因是由於當局禁止家屬探監帶食物給囚犯。

事發在波圖格薩州(Portuguesa state)瓜納雷市(Guanare)的洛斯亞諾斯監獄(Los Llanos)。當地的議員馬蒂內茲(Maria Beatriz Martinez)告訴法新社:「目前我們可以證實有47人身亡、75人受傷。」

人權團體委內瑞拉監獄觀察(Venezuelan Prison Observatory)形容這場暴力事件根本是「屠殺」。馬蒂內茲和委內瑞拉監獄觀察都證實所有死者均為被關押者。

法新社引述軍方的報告,內容指出這座監獄受刑人1日晚在一場「企圖大規模越獄行動」中開始破壞「監獄周圍的安全圍籬」,進而爆發暴動,報告還指出,典獄長也有受傷。但遭馬蒂內茲駁斥。

馬蒂內茲表示,當局為遏止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在擁擠的監獄中擴散,下令禁止家屬探監帶食物給受刑人,後來便發生暴動。

委內瑞拉迄今通告逾330例確診,其中包括10例病故。當局聲稱,國內監獄目前尚未傳出確診病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