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聯盟」盯上武漢病毒所 石正麗周鵬是重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30日訊】近日,據英國及澳洲媒體的報導,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及新西蘭的情報機構組成的「五眼聯盟」正在調查中共病毒源頭,他們懷疑病毒源自武漢P4病毒研究所的泄漏或華南海鮮市場,而武漢P4病毒所的兩名研究員石正麗周鵬是「五眼聯盟」重點追查的對象。

石正麗曾於2006年以訪問學的人身份在澳大利亞居住3個月,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在此期間,石正麗在澳洲科學工業組織(CSIRO)的動物健康實驗室從事研究,利用馬蹄蝠的糞便樣本來鑑定牠們是否是SARS類冠狀病毒的天然宿主。

另一個追查目標,周鵬曾在2011年至2014年期間,在澳洲科學工業組織(CSIRO)和中國科學研究院聯合資助下,研究蝙蝠的免疫學及干擾素的作用,以及「蝙蝠如何攜帶了豐富的病毒,包括很多對人類和哺乳動物具有高致命性的病毒」,而且「其中很多還會對人類和其他哺乳動物造成高發病率及高致死率」。

《每日電訊報》稱,這一研究旨在通過了解病毒如何從蝙蝠傳播到人類,以防止下一次爆發;但這項工作據稱本身就具有高風險,多年來外界一直擔憂病毒從實驗室中意外洩漏都導致全球疫情大流行。

長期以來,澳洲科學工業組織和澳洲動物健康實驗室與中共有過多個合作項目,雙方共同研究與蝙蝠有關的病毒。

澳洲科學工業組織(CSIRO)發言人表示,他們與中共「40多年來在優質的研究和研發方面」展開了合作。「雖然澳洲動物健康實驗室目前沒有展開關於蝙蝠的研究,但斷章取義地認為研究蝙蝠很危險,是誤導及不負責任的做法。研究蝙蝠給我們對人畜共患疾病的眾多理解奠定了基礎,CSIRO的研究工作盡職盡責,並且非常重視安全問題。」發言人說。

上周,澳洲政府呼籲世衛組織(WHO)所有成員國及國際社會,對中共病毒源頭展開獨立調查。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22日說,已經與美國、法國、德國在內的多國領導人通了電話,希望就中共病毒疫情展開國際調查。澳洲內務部長彼得·達頓也公開要求,對中共病毒疫情展開獨立調查。

針對澳洲政府的提議,中共駐澳大使成競業26日透過當地媒體表示,澳洲總理莫里森推動國家社會對中共病毒進行獨立調查的行為是「危險的」,並威脅以經濟手段報復澳洲。

隨後,澳洲外長潘恩發聲明回擊中共大使,拒絕任何脅迫。潘恩說,「我們拒絕任何人暗示經濟脅迫適合用來回應對於這類評估的呼籲。此時我們需要的是全球合作」。中共激烈的反應說明,澳洲政府的呼籲打到了中共的痛處。

美國聯邦參議員托德‧楊27日發推文說:「如果中共沒有什麼可隱瞞的,為什麼要威脅(澳洲政府)呢?」

「中國(中共)正在威脅澳大利亞,如果不停止對中國(中共)就中共病毒的問責調查,中方將使其承受經濟痛苦。」托德‧楊說,「這種欺凌是一個令人心寒的窗口,讓外界看到了中共領導的世界會是什麼樣。」

(記者景暉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