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毒公文」傳播 阿富汗總統府至少20人染中共肺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9日訊】中共病毒大流行之際,阿富汗政府消息人士18日透露,一份沾染到病毒的文件從某個政府部門傳到一個總統府的辦公室後,造成至少有20名總統府官員驗出中共肺炎陽性反應,這些人已被隔離,不排除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一名高層衛生官員向路透社表示,「一份沾染到病毒的文件從某個政府部門送到了總統府的一個辦公室,這就是府內人員染病的原因。」其中許多人本月稍早開始感到不適,並接受了檢測。

他說:「檢驗結果出爐後,某些受驗幕僚還在辦公室工作,因此我們不得不將他們連同他們的家人隔離,不過感染人數可能還會更多。」

這促使70歲的總統加尼(Ashraf Ghani,另譯甘尼)將他與幕僚的多數接觸透過數位通訊進行,只會和少數核心幕僚直接會面。

阿富汗至今有933例中共肺炎確診、其中有30人死亡。衛生官員表示,由於檢測有限,阿富汗實際病例數可能遠遠高於報告的病例數。並警告,除非改善整個飽受戰爭威脅的國家的收容措施,否則阿富汗將走向災難,數百萬人將被感染。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