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漢克夫婦治癒後「有抗體」 兩人已捐血做疫苗研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6日訊】影帝湯姆漢克Tom Hanks)和太太麗塔威爾遜Rita Wilson)在澳洲染疫後,經過隔離治療已於上月底返回洛杉磯家中。醫生告知他們的血液有抗體,夫婦已經捐血,正在等待研究結果是否有助於開發疫苗。

影帝湯姆漢克夫婦上月中自爆在澳洲確診中共病毒,成為首對公開染疫的好萊塢名人,麗塔4月14日接受CBS早晨新聞《This Morning》訪問,她提到當時染疫情形,她表示當時「非常疲倦、極度疼痛、感到不舒服,且不想被碰觸」,症狀持續到第9天時她曾發高燒到38.8度,並失去味覺與嗅覺,不過湯姆沒有發燒也沒有失去味覺及嗅覺。

她也提到當時服用了有爭議的抗瘧疾藥物「氯奎寧」(chloroquine)來治療,自爆服藥後出現「嚴重的副作用」,包括噁心、暈眩及肌肉無力等現象,更不確定是因為服藥效果還是因為發燒,「我們這種藥物必須非常小心,不知道是否安全。」

至於她和湯姆是如何感染病毒,麗塔表示,兩人被告知是同時被某人傳染,但不知道發生在何時何地,尤其他們工作團隊成員均未篩檢出陽性反應。

她說和湯姆被告知現在血液中已有抗體,現在感覺也一切正常,而為作為研究的一部分,兩人已捐血等待研究結果是否有助於開發疫苗,希望可以藉此幫助其他病患。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