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隱瞞砸自己腳 疫情不明令北京緊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6日訊】儘管中共官方公布的本土感染數字長時間維持在兩位數以下或零,但北京市政府卻於12日提升了防控措施,要求進京人員必須持有7日內核酸檢測呈陰性的證明,目前北京仍維持着最高級別的防疫等級。

在4月10的北京市防疫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一級巡視員周衛民說,從4月12日起,進京人員入住酒店,應持有7日內經當地核酸檢測呈陰性的健康證明,且全國健康通行碼或北京健康寶認證為「未見異常」狀態,同時要按要求登記在京聯繫人,接受酒店健康管理。

前一天,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在9日的防疫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北京一級響應機制目前不作調整。

目前在中共當局公布的新增確診病例中,多是境外移入者,每天本土確診病例則長期維持在兩位數以下。

而包括歐美政要和醫療界精英們在內,外界幾乎一邊倒的批評中共數字造假,為世界防疫提供虛假信息。他們普遍認為,是北京當局系統的、有組織的修改每天新增病例,或者根本不予統計,讓外界無法了解中國真實的疫情

據自由亞洲報道,武漢居民龐先生說,雖然政府指當地無新增確診病例,但他知道有人被確診:「目前時有零星感染者,確診感染者。因為就在我們的身邊,昨天我姐姐的一個朋友,23歲,就被確診感染。新聞不會播報。」

也有分析認為,不排除因中共隱瞞疫情,修改每天新增病例,讓北京市的領導階層難以捕捉到真實的疫情發展脈絡。

(記者景暉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