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私信美國州議長求表揚 議長怒斥「腦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5日訊】美國「威斯康辛州參議院議長證實,中共領事館最近2次希望他提出決議案,表揚中共抗擊疫情。羅斯憤怒批評對方,隨即提出議案,批評中共防疫不力,誤導全世界。

美國威斯康辛州參議院議長羅斯,近日向媒體披露,中共駐芝加哥總領事趙建的夫人吳婷,今年2月26日和3月10日,兩次向羅斯發送郵件,詢問威州參議院可否通過一份決議案聲援中共,並提供了一份草案作為模板。

中領館寫好的草案聲稱:中方採取了「空前而嚴謹」的措施,「有效地遏制了病毒向中國和世界其它地區的傳播」,並「透明且迅速」地向世衛通報,對全球抗擊流行病「至關重要」等。

美國威斯康辛州參議院議長羅斯:「我無法相信,他們會如此厚顏無恥地試圖影響我們在美國做什麽。我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事,也從來沒有遇到外國政府傳給我們一份決議來推銷什麼。」

羅斯讓工作人調查,確認郵件屬實。羅斯表示他「快氣瘋了」,因為那時疫情正在加速蔓延。羅斯用一個詞回覆了中領館:「腦殘(nuts)」。

唐靖遠:「這是中共發動宣傳戰的一部分,就是通過各種手段索取海外各界的稱讚,出口後轉內銷,一方面強化國內民眾對『中共是疫情最大贏家』的虛假認知,另一方面又提前鋪墊,堵住國際社會下一步追責的輿論呼聲。」

隨後,羅斯迅速起草了一份決議案,譴責中共在疫情問題上誤導全世界,表示「如果中共政府以更有效、透明和負責任的方式採取行動,全球範圍內95%的病例可能會被遏制」,決議案已在3月26日提交。

唐靖遠:「中共一直在向世界隱瞞一些重要事實,比如4月份以前它一直宣稱,無症狀感染者的人數少,傳染性低,不用緊張;導致其他國家忽視這方面的防範。結果現在證實,歐美國家疫情爆發,很大一部分是由於無症狀患者導致的。」

此外,羅斯提起的決議案還譴責了中共對西藏、新疆人民的壓迫,一胎化政策殺死億萬胎兒、活摘器官、迫害信仰等罪行。

決議案表示,堅決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譴責中國共產黨的所為。

除了美國,德國《世界報》4月12日也引述德國外交部機密文件說,德國外交部3月份致函其他部委,表示收到了中共就疫情「求讚揚」的要求。德國外交部向德國官員提出明確建議:「這樣的要求不應該被滿足」。

「我們完全了解,我們不該接受中共藉由所謂軟實力的公眾外交,試圖輸出的那一套論述。我們(意大利)並不天真,我們清楚得很。」

新唐人記者林瀾、莫雷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