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化學博士揭露大陸口罩假原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7日訊】中共肺炎全球爆發,各國包括香港口罩洗手液緊缺,紛紛開廠生產。但香港一位設計口罩的化學博士披露,大陸口罩原材料造假

香港大學化學系博士K Kwong鄺士山日前研發出可循環再用、香港製造的口罩「HK MASK」,更把圖紙上載到網上教全民DIY。他接受本台專訪時披露,曾測試1000個不同口罩,很多口罩裡的熔噴布是被穿了孔的,是質量不合格的假口罩。

香港大學化學博士 鄺士山:「最近我發現一個隱憂是,我是做不同牌子口罩的測試。通常假口罩,是口罩那層物料不是熔噴布。但現在可以說高科技了,它口罩裡面的是真的熔噴布。但其實是穿了孔的,我已經起碼見過1000個不同的口罩,累積了一些經驗。為什麼熔噴布會出事,熔噴布是哪裡來的,全部是大陸來的,現金買的。」

他表示,香港人很重視商譽和道德,假口罩事件很損害香港商人形象。

香港大學化學博士 鄺士山:「最大件事的問題就是,我們香港人其實都重視商譽的。如果這樣東西不行,其實你的損失很大的。所以你是肯定沒有問題,你才夠膽拿出來做的。」

除口罩及口罩原材料之外,很多大陸出的酒精很多是工業酒精冒充的。

香港大學化學博士 鄺士山:「最近酒精就很多,最近香港都是大陸運過來的,大陸出產的,但是有問題了。就是現在很多的大陸的酒精,尤其是乙醇,都有一些甲醇在裡面。即是它原本的用途是工業的,就不是用來抹那個手的。」

他建議民眾買老字號品牌產品,以保質量。

新唐人記者Sunny、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