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疫情延燒 泰國關閉航班入境至18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7日訊】為防控中共肺炎疫情擴大,泰國4日到6日禁止所有商業班機入境泰國,民航局昨天再宣布,禁令延長到18日。軍機、緊急或技術性降落飛機和人道或醫療專機不在此限。

泰國民航局(Civil Aviation Authority of Thailand)日前發布命令禁止所有商業班機入境泰國,禁令從4日凌晨開始生效,直到6日深夜止共3天。禁令生效前起飛的班機抵達泰國後,所有旅客需要接受14天隔離檢疫。

但考慮到國際班機持續入境,病毒傳播風險增加,民航局昨天再度發布命令,禁令延長到4月18日。

泰國境內有6座國際機場,包括位於首都曼谷和觀光勝地普吉島的機場,普吉島預計從4月10日關閉島上機場到4月30日止。

泰國截至7日上午8時,累計確診病例2220例,其中有26例死亡。

圖為,2020年4月3日,曼谷民眾在候車亭等待著最後一輛公共汽車。(MLADEN ANTONOV/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政權隱匿中共肺炎疫情與世界衛生組織一開始的忽視,使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外交政策」雜誌(Foreign Policy)2日一篇專文表示,世衛已成為中國在這次事件的共犯,中國正將影響力深入國際公共衛生領域。

專文表示,北京的影響力不僅在世衛組織展現,也影響越來越多國家的衛生政策,這也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在非洲國家活動的重要領域。前「無國界醫生組織」(MSF)主席施特貝(Tankred Stoebe)2月前往東南亞時發現,寮國、柬埔寨、泰國等國根本無法逃離中國的掌控,對於中國開放邊界的要求無法拒絕。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中國部主任李察遜(Sophie Richardson)從人權的角度指出,專制主義對健康有害,因為可能永遠無法暸解病毒如何傳播、誰因此病故,為什麼以及誰無法獲得治療。

她說,現在全球正遭逢中共政府審查制度的苦果,「不僅現在有這個問題,將來可能也會有」。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