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測試量超179萬 紐約疫情現緩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對進入加護病房的英國首相約翰遜表達關切,並送上祝福。隨着紐約疫情出現平緩趨勢,市場表現出樂觀情緒,週一美國股市大幅上漲。

川普首先向已被送入加護病房的英國首相約翰遜表達關切。

美國總統川普:「我要向一位非常好朋友送上最好的祝福,也是我們國家的好朋友,約翰遜首相。」

上週,川普依據《國防生產法》與3M公司達成了口罩生產協議,3M公司每月將增加生產5,550萬高質量口罩。

美國總統川普:「所以在未來幾個月,我們的前線醫務人員將會(從3M)再得到1億6650萬隻口罩。」

截至週一下午6點,美國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已達363,424例,當日新增26,751例,新增死亡病例1,148例,累計死亡10,764例。

美國還在繼續加大病毒檢測力度,截至4月5日,衛生部已經完成超過179萬次病毒測試,預計本週再完成至少100萬個測試,而這些數據不包括各地醫院實驗室自己進行的病毒測試。

衛生部門預計,紐約、新澤西和底特律的感染及死亡人數將在本週出現高峰,而美國其它城市和地區的疫情高峰會在未來幾周內出現。

隨着紐約疫情出現曙光,市場也開始表現出樂觀情緒。週一,美國三大股指齊聲上漲超過7%,其中道瓊斯指數長7.73%,收在22679.99點,標普500漲7.03%,收2663.68點,納斯達克綜指上漲7.33%,以7913.24點作收。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