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精心設計」?台醫生:半年前就擔心會出事

文/黃炳文(秀傳紀念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台灣災難醫學會理事)林秀璟整理

【編者按】中共病毒(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的消息,從去年年末傳出。秀傳紀念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台灣災難醫學會理事並專長基因治療的黃炳文說,當聽到這一消息,他就覺得這不是一件小事。如今,這個從結構上來看似「精心設計過」的病毒,已經帶來全球性災難。事實上,早在半年前,黃炳文就擔憂類似的事情可能發生。

消息最初傳出 就令人感覺不尋常

從2019年底,開始有武漢肺炎的消息從中國傳出。那時我們就覺得這是一個不尋常的現象。因為在中國大陸,這種疾病訊息一般是不容易被傳出來的。當有消息傳出,就代表它不是件小事,而是大事。

於是,我便緊盯著這個病毒的發展。2020年一月初,我簡單判斷它是一個武器級的病毒。

首先,因為它潛伏期長。如果接觸時間太短就發作,那病毒無法傳播很遠;而如果有潛伏期,且從兩天到一個禮拜都可能發作,就讓人摸不清楚。它的傳播非常快速,能隨著飛沫,甚至有報導指出它可通過糞便傳染給他人。

不僅如此,現有的藥物都對它束手無策,疫苗研製相當困難。從當年SARS、MERS、伊波拉,到現在的COVID-19都沒有特效藥。

而且,這種病毒針對最有生產力、五十多歲年齡層的人殺傷力最大。甚至嚴重到可以癱瘓一個國家所有的醫療設施,甚至整個人與人之間的人群架構。特別它產生於冬天,剛好這期間是人體抵抗力較弱之時,又是節日多、群聚最多的季節。

所以從各方面來看,這個病毒傳染力夠強,而且非常小、非常微細,傳播情形已達到無孔不入的程度。

病毒可能是「精心設計的」

依我個人判斷,根據病毒學架構,武漢肺炎病毒是精心設計的病毒。

它突然間在武漢爆發。老實說,武漢人也不是第一天吃蝙蝠,實際上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內販賣的物種,也不見得會產生突變。甚至後來證實,裡面的環節是不可能自然演變,這就像人哪天長出一隻尾巴、哪天又長出翅膀一樣不可能。

蝙蝠體內的病毒要突變成今天的新冠狀病毒,需要好幾個環節,但現在看起來這幾個環節都是基因工程的機制。

從學術成就角度看,病毒專家能設計出這樣的病毒,應該也具備得諾貝爾獎的資格。只是這種設計極具殺傷力,他們真的是在做一件傷天害理的事,必須向全世界道歉。

任何人,包括製作這個病毒的團隊,其實是可以拒絕從命的,即使在威嚇之下。就像當年希特勒領導的納粹集中營,有很多高階軍官,說自己是奉令屠殺猶太人,但還是有很多人拒絕執行任務。

為什麼一定要遵行?為什麼一定要傷害一條又一條的人命?

半年前就擔心會出事

我發現,對DNA、RNA和細胞做手腳,而且管控訊息,這種現象在中國大陸越來越嚴重。我對此非常失望,也十分憂心。

這種現象之嚴重,以致在半年前,我就擔心有朝一日終究會發生今天這樣的事。

中國大陸的科學家們隨便亂搞人的基因,真的不會出事嗎?上帝、神、佛,還是是任何宗教,真的會允許這種事發生嗎?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