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援助「N95胸罩」 巴基斯坦:我們被騙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6日訊】日前,中共援助「鐵哥們」巴基斯坦由胸罩改造的N95口罩,巴國怒斥上當受騙,引起國際社會強烈反響。中共隱瞞導致疫情擴散全球,中共試圖以「口罩外交」扭轉國際形象,但因產品質量太差,頻頻遭到退貨,被搞的灰頭土臉。

巴基斯坦:中共騙了我們

印度大媒體Business Standard 4月5日報導,巴基斯坦遭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侵襲,幾乎全國癱瘓。中共承諾對其進行「優質醫療援助」,但給的卻是「用胸罩製成的」N95口罩,對巴基斯坦沒有任何幫助。

巴基斯坦新聞頻道的一名女主播為此在報導中怒斥「China ne chuna laga diya」,意即「中國(中共)實際上騙了我們」。

「號稱高質量的N95口罩,中國(中共)送的是內衣製成的口罩;接受中國醫療救助的省衛生部門也有漏洞,未經過適當檢查就把口罩送到卡拉奇(Karachi)的卡達醫院,那裡的醫生和和醫護人員稱(衛生部門)被中共當傻子耍了。」

印度知名戰略專家阿里亞(Gaurav Arya)在推特分享了女主播的這段報導,引起強烈反響,並被轉發到美國社交媒體上。網友表示,「如果中國(中共)稱巴基斯坦是他們的朋友卻還這樣做,那想想他對其他國家會做什麼」、「我們想要口罩,不是胸罩」、「我們要退貨」。

根據中共使館致巴國外交部的信中稱,這批贈送的物資包括20萬個普通口罩、2000個N95口罩、2000件防護服、5台呼吸器和2000份檢測工具。上個月末,中共還要求巴基斯坦開放兩國邊界一天,以便可以運送這些醫療用品過境。

中共「抗疫外交」受挫

近期,中共對外輸出抗疫物資屢屢被曝不合格,被多國退貨,重創中共「抗疫外交」。與此同時,中國假口罩在全球氾濫被曝光。根據「假冒產品報告」(thecounterfeitreport.org)網站3月11日報告,3M的防偽產品團隊,在中國已發現18個生產、銷售假冒口罩的窩點。

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口罩等防護用品是前線醫務工作人員急需、可以救命的物資。但這些中國假口罩帶來「嚴重問題」,其後果可能是致命的。

荷蘭衛生部3月28日宣布,召回60萬個中國製造的口罩,並棄用130萬個從中國訂購的劣質口罩,因為它們不符合品質標準。

荷蘭卡沙利那醫院(Catharina Hospital)發言人直言,這種口罩是「垃圾」,並說「市面上還有很多這樣的『垃圾』,有人利用目前的危機獲利」。

圖為中國一家生產口罩的工廠。(STR/AFP via Getty Images)

除了口罩,中國生產的病毒試劑盒質量也達不到要求。3月27日,土耳其官員向媒體表示,中國生產的試劑盒準確率僅為30%至35%,土耳其政府已經放棄採用。

3月25日,西班牙當局也說中國的550萬個快速試劑盒準確率過低,準確率只有30%,近日西班牙已將購買的測試盒退回了中國。

3月18日,捷克衛生官員表示,捷克從中國購買的15萬個試劑盒,錯誤率高達80%,只能棄用。

菲律賓衛生部副部長維赫利(Maria Rosario Vergeire)也表示,中共政府捐贈的10萬個檢測試劑盒,準確率僅4成,無法使用。

為避免步西班牙、捷克等國家後塵,馬來西亞已表示不會從中國訂購檢測試劑盒,改用韓國的試劑。

尼泊爾政府原本要跟一家中國公司簽訂購買試劑盒和防護裝備的合同,後來發現其質量太差也放棄。

外媒報導,西班牙從中國購買的34萬檢測試劑盒根本沒法用。(網頁截圖)

中共瘋狂搜刮海外防護物資

中共在對外援助的同時,還在美國、澳大利亞等「敵對國家」瘋狂採購醫療物資。中共海關數據顯示,迄今已有超過20億個口罩和2千多萬件防護服運回中國。

有消息指,這種瘋狂採購由中共特務、中國海外公司、海外僑團和海外華人實施。這是造成一些西方國家物資短缺的主要原因之一。

同時,中共又將醫療物資當作政治籌碼,出售甚至贈送給聽命於它的國家。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表示,這次抗疫是「一場戰爭」。

推特帳號「老燈」3月22日轉發推友爆料說,中共盜空它國防疫資源的行為非常陰險,直接導致其它疫區國疫情惡化,是一種戰略性的隱形戰爭行為。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3月25日)在七國集團外長視頻會議後表示,如同這場瘟疫所清楚顯示的那樣,中共對全世界人民健康和生活方式構成重大威脅,各國應共同抗擊中共的「惡意影響」。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