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試驗性抗疫藥物有信心 川普:自己可能會服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4日大力支持還在測試階段的治療2019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疾病藥物,表示如果需要,他自己也可能會服用那些藥物,他鼓勵其他人在獲得醫生同意後也這麼做。

在每日例行記者會上,川普也表示,下週疫情會特別艱困,因為2019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將讓「很多人」喪命。但他也重申,他擔憂以社交距離「防治」疫情恐造成比問題本身更糟糕的結果。

川普今天語帶樂觀,肯定對抗瘧疾的藥物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用在治療2019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疾病上的好處,儘管相關資料仍在蒐集中,他仍傾向強調問題的光明面。

為了強調自己對這種藥物的信心,川普說:「(如果需要)我可能會服用它,我必然先問過我的醫生,但我可能會服用它。」

根據白宮發布的消息,川普曾兩度接受篩檢,且兩次都呈陰性反應。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本週表示,羥氯奎寧治療2019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疾病的功效尚未獲證實。

川普表示,美國政府擁有2900萬劑這種藥物,並正在增加國家儲備。他表示,他今天已要求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取消對美國訂購這種藥品的限制。

他也指出,美國各州由於擔心出現短缺,紛紛要求超過他們所需數量的呼吸器。他表示,聯邦政府有1萬具庫存的呼吸器,難以滿足所有的要求。他說:「有些州要求比所需數量還多的呼吸器,他們甚至不願意承認。」

(轉自台灣中央社/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