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修改診斷標準 無症狀感染者或成巨大隱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4日訊】幾經中共修改的診斷標準,將眾多的無症狀感染者排除在確診病例之外,而這部分病患目前已成為巨大的防疫黑洞。

早在2月6日,中共衛健委發布「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關於印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通知」(第四版),修改了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的統計標準,規定所有無症狀感染者一律不再予以確診。

不過上述通知中,專為湖北增設了「臨床診斷病例」分類,即湖北可將臨床診斷符合某種標準的病例上報。但後來被取消。

在3月9日衛生健康委發布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六版)中,將疑似病例、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等分別單列。即:全國範圍內,無症狀感染者均不上報。

經中共當局一再的修改中共肺炎(新冠肺炎)診斷標準和隱瞞之下,中國大陸連續數天出現「零」確診的怪現象。

有知情人爆料,「不確診、不收治、不上報,再把確診病例都當成不用統計的無症狀感染,當然就會確診病例『零增長』。」

《南華早報》日前獨家報導,來自中共政府內部的文件顯示,截至2月底,境內無症狀感染者有43,000人,是中共官方公布感染人數的1/3。

3月20日,《自然》雜誌發表文章 「隱性冠狀病毒感染可能會引發新的爆發」警示,無症狀或者症狀輕微可能占所有「中共病毒」感染者的60%,且傳播病毒的能力並不弱,這類隱性感染者可能會引發新一輪的疫情大爆發。

幾經中共修改的診斷標準,將眾多的無症狀感染者排除在確診病例之外,而這部分病患已經成為巨大的防疫黑洞。

近日曝光的一份中共官方下發的通知暴露出,湖北「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仍然嚴峻。

該通知由湖北疫情指揮中心下發——《關於國家及各省援鄂疾控工作隊暫緩離鄂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協調國家及各省援鄂疾控工作隊伍暫緩離鄂,按原計劃承擔相關工作業務。離鄂時間由中央指導組防控組確定後另行通知」。

據「財新」向疾控部門人士確認,該文件屬實,並引述疾控中心一位知情人的話稱,疾控部門隊伍暫緩撤退,是國家層面「對武漢、湖北情況暫時不放心」,讓防疫隊停留幾日,保持戒備。

【編者按:中共為推卸責任,正在把武漢新冠病毒的來源嫁禍給其他國家。為了阻止中共的罪行,新唐人認為應該將病毒命名為「中共病毒」。這個病毒來自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因中共掩蓋疫情而向全世界散發,為了讓世人永記中共帶給世界的災難,正名為「中共病毒」。 】

(記者景暉/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