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火炬傳遞被停止 日本堅持不取消賽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5日訊】由於武漢肺炎在歐洲的進一步蔓延,剛剛在週四於希臘開始的火炬傳遞儀式,僅僅進行了一天,就宣布取消,但日本東京政府仍然堅持不取消奧運會賽事。

出於對疫情擴散的考量,原預期將有12000民眾參加的週四火炬點燃儀式上,只有100名左右的國際奧委會官員參加,同時火種將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遞交給東京奧委會成員。

週五奧運火炬傳遞來到了希臘的斯巴達市,雖然當地政府一再規勸市民,為防範疫情,不要去聚眾圍觀,但火炬儀式仍吸引了大批民眾參加,因此處於安全考慮,希臘奧委會做出決定,結束了這個原定為期八天的火炬傳遞儀式。

希臘奧委會在公開聲明中這樣說道:「出於重大的責任,這項決定是在與衛生部以及國家奧委會協商後做出的,因為公共衛生是至高無上的利益,在這困難時期,所有人都需要採取合理的態度。」


美國總統川普建議將奧運會推遲一年舉行。(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原定於3月22日在東京新水上中心體育館的開幕儀式也已經推遲,官方考慮將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延期舉行,而美國總統川普在近日建議將奧運會推遲一年之後進行,這一觀點引起各界爭議。

據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與川普的電話溝通中,表達了東京依然準備按計劃進行夏季奧運會的觀點,同時日本奧林匹克大臣橋本聖子也對外說道:「我知道川普總統的評論,讓東京考慮推遲奧運一年,但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並無考慮取消或推遲賽事,絕對不會。」

「在7月24日開幕之前,我們正在為舉行安全可靠的運動而做好準備。」

截止至發稿時,根據日本統計,國內已經有超過1400例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病例,其中有696例來自鑽石公主號遊輪,一共有28人因病去世。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