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北京向美國要「解釋」 只能玩火自焚

金庸小說《射鵰英雄傳》中有一個人物叫裘千丈,此公秉性頑劣,武功很爛,不過他有個叫裘千仞的雙胞胎弟弟,卻是武藝高強,輕功、掌法都在江湖上頗有名氣,有「鐵掌水上漂」的綽號。以坑蒙拐騙為樂的裘千丈,看到弟弟稱霸武林,便時常冒充其名混跡江湖,倒也是屢屢得手,因此幹了不少壞事。不料,最終戲法被聰明絕頂的黃蓉識破,裘千丈也在山上失足跌落而死。

如裘千丈這般玩火自焚玩死自己的個人、政黨,乃至政權,在現實世界中也並不罕見。近日,中共的一波愚蠢的操作就是在向外發出「但求速死」的信號。

3月12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其推特上轉發了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編譯的美國國會聽證視頻片段後,用中英文質問美國「零號病人是什麼時候出現的」,並宣稱「可能是美軍把疫情帶到了武漢」,還要求美國「要透明」,「要公開數據」,「美國欠我們一個解釋」。

推特雖然是趙立堅個人所發,但如果沒有外交部乃至中共高層的授意,趙個人給他一千個膽兒也不敢直接懟美國,按照中共的說辭就是「外交無小事」。這可以看作是中共衛健委專家鍾南山,代中共突然拋出「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不一定發源在中國」的言論,習近平下令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數據技術查明新冠病毒的「來龍去脈」,以及趙立堅在新聞發布會上公然不要臉地反對將新冠病毒稱作「中國病毒」,詭辯「源頭尚不確定」後的升級版,即將疫情的起源甩鍋給美國。

在趙立堅代中共公開將鍋甩給美國前後,不出意外,中共在海內外社交媒體發表了多篇文章,引導輿情,混淆視聽。對此,《經濟學家》記者加迪·愛潑斯坦(Gad Yepstein)在推文中回應說,「中國(中共)在社交媒體散布不實信息的問題正變得越來越嚴重。」美國政治網站Axios12日也撰文稱,「我們瞥見了中國(中共)如何用其強大的宣傳手段掩蓋真相,並改變國外報導的手法,這些跟它在中國國內的做法一樣。」報導總結了中共當局正在推動的兩個偽命題,第一個就是新冠病毒的起源不是中國;第二個則是中共為世界贏得了應對疫情的時間。

按照趙立堅和中共的邏輯,病毒是去年美國流感爆發時就已經出現,其後在美軍10月到武漢參加世界軍運會時帶到武漢的,但一位網友的質問讓中共的蠢腦子無法解釋的是:「既然參加軍運會的美國人是首批感染者,為何只傳給了武漢人,而他們來之前、來之後在美國卻沒有擴散,偏偏在中國就擴散?」中共的蠢腦子不妨再想一想,聖誕節前後有多少美國人出國旅遊,世界各國有多少人去美國旅遊?為何那時沒有爆發,要等到武漢疫情傳遍全世界後才擴散?唯一的解釋就是:病毒來自武漢。

「病毒就是來自武漢」,美國從總統到國務卿以及其他重量級政要,都已經鮮明地表明了態度。3月11日,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白宮就疫情發表全國講話,其開篇就說了這樣一句話:「今晚,我就這場起源於中國、傳播至世界的新冠狀肺炎發表講話,宣布我們前所未有的應對措施。」

同日,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賴恩表示,因為中共當局沒有在武漢肺炎初期就正確處理疫情,此舉可能浪費掉世界兩個月時間,而這兩個月本是中共當局可以做好準備、並大大遏制疫情爆發的關鍵時期。他說,在這場席捲全球的危機中,中共當局「掩蓋」了武漢爆發疫情的警告和應對措施,才使得病毒擴散到六大洲,擾亂金融和石油市場,並導致了各種活動被取消、學校停課等。

3月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接受美國媒體CNBC採訪時,針對記者的提問,明確回答道:「我們很確信我們知道病毒起源在哪兒。」「請記住,是武漢冠狀病毒(或『武漢病毒』)導致了這一切。」

還有此前美國白宮貿易與製造業政策辦公室主任納瓦羅、聯邦參議員科頓和與美國軍方有著密切關係的資深媒體人戈茨,也都公開認定病毒起源自中國和武漢,並發出追究中共責任的聲音。

美國若干政要連續點出病毒來自中國、來自武漢,其實就是在暗示美國已掌握確切表明病毒的來源的證據,這些證據既有來自情報系統的,也有美國頂尖科學家通過對病毒的分析得出的結論。而國際病毒基因庫網站(GISAID)收錄的全球135個新冠病毒株基因序列也顯示,所有病毒共同祖先都是武漢新冠病毒。

儘管迄今為止美國出於某種原因,尚未公布手中的證據,但看樣子想轉移焦點的中共倒是非常著急,甚至到了非要逼迫美國趕快出手,公開向美國「要解釋」的地步,中共似乎其認為在銷毀了足夠的證據後,美國等西方國家是奈何不了中共的。加之中共的盟友伊朗的軍方高官和前總統也都在近日公開宣稱,武漢新冠病毒是實驗室合成的人工病毒,暗示這是「美國攻擊中共和伊朗的生物武器」,並要求聯合國調查,美國政府不給個說法是根本不可能了。

筆者推測,美國或許在等待某個時機,或許在等待中美經濟脫鉤基本完成後,才拋出證據。因為美國一旦拋出手中的病毒來源於武漢實驗室的證據,必定是王炸級別的,其後也必定要採取一系列行動,制裁中共,同時在政治、經濟、軍事等各個方面都要對中共進行防範,以防止其狗急跳牆,製造事端。

一直質疑中共的參議員科頓3月12日說:「美國應嚴懲將新型冠狀病毒傳播給全球的國家(意指中共)」,這也許絕不是說說而已。玩火自焚的中共,在不久的將來,迎來前所未有的雷霆之擊。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