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方日記:政府,請收起傲慢向武漢人民感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8日訊】被封城40多天的武漢市仍被疫情侵蝕中,武漢市委書記已開始要求武漢市民感恩習近平、感恩共產黨,引發民眾強烈反彈。武漢作家方方在日記中寫道,政府,請收起傲慢,謙卑地向百萬武漢人民感恩。

因中共隱瞞疫情,打壓曝光疫情的8名武漢醫生,延誤防疫時機,導致武漢肺炎疫情全面擴散,數以萬計的民眾仍在生死線上掙扎,無數生命被病毒吞噬,但中共已開始為自己唱讚歌。

日前,中共出版《大國戰「疫」》一書為自己歌功頌德,引發全網抨擊後被迫下架。隨後,武漢市委書記又要求武漢全民感恩習近平、感恩共產黨,引發市民反彈。「怎麼說呢,感謝不殺之恩吧!」「在武漢說這個話是真的不要臉!」「全家掛了的人?在天堂感恩?感恩誰讓他們上天堂?」

大陸媒體人褚朝新發表題為「稍有良心,此時都不會要求驚魂未定的武漢人感恩」的一文說,稍微對武漢人有點感情的人,現在都不會出來說這種話。

文章稱,一家數口被病毒吞噬生命的慘劇,武漢不止一起。他們屍骨未寒,他們的家人、朋友、同學都還在悲痛之中,甚至都還在醫院裡躺着等着搶救,根本無力悲傷,此時卻有人要對他們加強感恩教育,這是沒有人性的行為。

武漢作家方方也在3月7日的日記中,提到武漢領導要求人民向黨和國家感恩事件。方方稱,真是奇怪的思路,政府是人民的政府,它的存在是為人民服務的。政府公務員是人民的公僕,而不是相反。不明白領導們天天學習,怎麼學反了向?

一位網友在方方日記後留言說,武漢人民經歷了這麼大的劫難,付出這麼大的犧牲,驚魂未定,政府不想著如何救治病患、加強服務、安撫人心,那麼急著要他們去感恩,真是不懂公僕們的思維邏輯。

方方在日記中還寫道,站出來的感恩者應該是政府。政府首先要向武漢幾千個死者家屬感恩,他們在親人枉遭橫禍,連送終和辦喪事機會都沒有的情況下,強忍悲痛,克制自己,幾乎無人吵鬧。

政府要向躺在醫院裡苦苦與死神抗爭的5000多重症病人感恩,是他們的頑強堅持,讓死亡名單數字增長很慢;政府要向本地所有的醫護人員和外援的40000多白衣天使感恩,是他們冒著危險,從死神手上奪回一個個生命;

政府要向在封城期間,奔波在各條路上的建設者、勞動者和志願者們感恩,因為有了他們,這座城市才能正常運轉;政府最要感恩的是900萬困守在家、足不出戶的武漢人民,沒有他們克服重重困難,努力配合,疫情控制根本就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事至如今,對於上述的奉獻者,對於武漢人民,用怎麼樣美好的詞彙去形容都不過分。政府,請你們收起傲慢,謙卑地向你們的主人——以百萬而計的武漢人民感恩。

方方還表示,接下來,政府還要盡快向人民謝罪。現在,是最應該反思和追責的時候。政府急需做的一件事,即迅速成立追責小組,立即詳細復盤疫情始末,查明是誰誤了時間,是誰決定不將疫情真相告知民眾,是誰為了面子上的光鮮,欺上瞞下,是誰把人民的生死置於政治正確之後,是多少個人,多少雙手,導致了這場災難。誰的責任由誰來擔,盡快給人民一個交代。

同時,政府還應敦促相關部門的官員,比方,主政的官員,宣傳部門的主要官員,媒體的一把手,衛生部門的主要官員,醫護人員死亡巨多的醫院官員等,立即進行自查自究,誤導民眾的,導致傷亡的,先自行引咎辭職吧。是否有刑責,由法律過問。

不過,方方也表示,「以我的印象,中國大多官員少有反思自己的事,更不談引咎辭職。如此這般,民眾至少是可以寫一份敦促書,敦促那些視政治如命根,視民生若草芥的官員引咎辭職吧?這些手上帶著血的人,怎麼還可以在湖北或武漢人民面前指手畫腳呢?」

目前,武漢市委書記要求武漢市民感恩的相關報導,已被緊急下架。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