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下令「感恩總書記」 網友怒吼:毫無人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7日訊】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6日晚主持召開肺炎疫情防控視頻會議,對武漢民眾開展感恩教育,要求民眾「感恩總書記、感恩共產黨」。網友斥責其毫無人性。

據湖北傳媒發布新聞:3月6日晚,在武漢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視頻調度會上,王忠林部署:要在全市廣大市民中深入開展感恩教育,感恩總書記、感恩共產黨。

王忠林的言論引發全網抨擊:
「毫無人性!」
「怎麼說呢,感謝不殺之恩吧!」
「在武漢說這個話是真的不要臉!」

「我替常凱一家四口感謝你們!」
「全家掛了的人?在天堂感恩?感恩誰讓他們上天堂?」
「火還沒滅,就讓被燒死者家屬感恩你們滅火的姿勢優美?別忘了,延誤火勢的是誰!」

大陸媒體人褚朝新則發表題為「稍有良心,此時都不會要求驚魂未定的武漢人感恩」的一文說,稍微對武漢人有點感情的人,現在都不會出來說這種話。

文章說,武漢的局勢,大家都看到了,因為前期準備不足,無力應對爆炸式傳播的病毒,很多死亡的病例還沒有被統計。

文章提到2月7日逆行進入武漢援助的復旦大學附屬醫院副院長朱疇文的一段音頻。講到當時有很多感染的武漢人沒有醫院接收、不得不留在社區的時候,他哭了,哽咽得不能說話。

一家數口被病毒吞噬生命的慘劇,武漢不止一起。作者說:他們屍骨未寒,他們的家人、朋友、同學都還在悲痛之中,甚至都還在醫院裡躺着等着搶救,根本無力悲傷,此時卻有人要對他們加強感恩教育,這是沒有人性的行為。

除了普通的武漢人,倒在一線的醫護人員,他們也都屍骨未寒。還有數千的重症患者在死亡線上掙扎,方艙醫院裡、定點隔離點裡還有上萬人有家不能回,仍活在被病毒威脅的恐懼之中。他們的家人,也跟着一起提心吊膽。

武漢封城,幾百萬的武漢人困在城裡,不能出門,吃喝都成了問題。對生活物資緊缺、高價菜等問題不滿的聲音,不絕於耳。

武漢人剛經歷了一場大難,而且目前大難未消、余禍尚在,武漢人還在繼續面臨病毒的威脅,仍然活在恐懼之中,驚魂未定。

作者認為,近千萬仍在遭受病毒威脅的武漢人最需要的是幫助、撫慰和實打實的物資保障,而不是被教育去感恩。

另外,上萬被隔離在醫院、賓館接受觀察的武漢人需要的儘快恢復健康,數千重症患者最需要的是有效的醫療救助,不是被教育感恩。

還有數十萬流落在外的武漢人有家不能回,在外流浪甚至受到歧視,他們當下最需要的是回家,而不是接受感恩教育。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