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患再添多例 加國增强防疫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截至週一,加拿大宣布本國新冠病毒感染病患多增11例。衛生部門表示,加拿大有充分的防疫機制,同時呼籲民眾做好個人衛生防護。

上週六(2月29日),卑詩衛生廳宣布省內再添1例新冠病例,安省至週一確診10例新冠患者。患者都直接或間接與伊朗和埃及旅行有関。

卑詩首席衛生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表示,溫哥華沿海衛生局已經聯繫到與該患者近距離接觸的人群,並對有風險感染的人進行監測和在家隔離。安省衛生官員也表示這些患者在被確診後,在家隔離,沒有接觸社區,所以病毒並未在社區傳播。

卑詩衛生官員可能會在現有的流感監測系統中增加新冠病毒(COVID-19)檢測,同時將繼續監測任何與最近曾出國旅行染病患者有聯繫的人士。

作為重要防疫措施,衛生部門將要求工作和公共場所確保有良好的手部消毒設施,再次呼籲民衆盡己所能,預防呼吸道傳染病。包括定期洗手,避免觸摸臉部,咳嗽或打噴嚏到肘袖中,以及適當處理紙巾等。患病時留在家中,與他人隔離。同時確保家中留有足夠食物,藥物等,以備患病之需。

截至3月2日,加國已確診27例新冠病例,安省18例,卑詩8例,魁北克1例,目前無病患死亡。加拿大首席衛生官強調,加國沒有出現社區傳染,也沒發生新冠病毒的大爆發,目前在控制病毒傳播的階段。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