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一場雨 雷神山醫院成水簾洞(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6日訊】武漢市遭遇極端雨雪冰雹天氣,令當地的疫情雪上加霜。15日,網上傳出火神山嚴重漏水成為水簾洞消息。但當局澄清,漏水的不是火神山醫院,而是沒有完工的雷神山醫院。

2月15日,大陸網民爆料稱,用來接收嚴重及危殆病人的武漢市火神山醫院到處漏水變成「水舞間」。

網上多段影片顯示,水從天花板不斷流下,醫院慘變「水簾洞」,工作人員聚集在走道上,拿水桶接水,有人爬上梯子修補屋頂,有人則修補因雨水被掀起的地板。該視頻顯示的是B1病區的女更衣室通道。

僅花10天時間就建造並投入使用的火神山醫院,2月3日啟用,專門收治重症新冠確診患者。

有網友說:「火神山醫院蓋的速度快,一場大雨漏得也快,水簾洞,反應出質量堪憂!形象工程蓋得太多了!」

也有網友說,今天武漢的大雪讓垃圾工程曝光於天下了,火神山開始漏水。「病人在分流,一部分到了同濟醫院。」

當晚,武漢市城鄉建設局通報說,網上流傳「火神山醫院昨晚被風吹走了」,以及該醫院嚴重漏水的影片,經核實後,並非發生在火神山醫院,而是雷神山醫院。

通報還聲稱,是雷神山醫院尚未交付使用的病區,目前施工單位正在維修整改。

2月6日,經過10天的趕工,雷神山醫院正式通過驗收,2月8日開始收治首批患者。該院開設1600張床位,收治已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

事實上,8日網上已經出現雷神山醫院和火神山醫院漏水的問題。有網友在微博說:「火神山醫院完工,只是主體交付了,還有上千工人在敲敲打打加緊施工,質量堪憂不知道漏水解決沒。雷神山醫院全部通電距離完工還早着呢。」

不少網民嘲諷,天花板漏水的設計獨具匠心,使雷神山醫院和火神山醫院變成了花果山水簾洞。

圖為2月3日晚,武漢新設立「方艙醫院」收治更多患者。(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仍在迅猛擴散中,中共官方先前連夜趕工,在當地打造「火神山」醫院和「雷神山」醫院收治病患,並且徵用10多所武漢高校、體育場設置13間「方艙醫院」隔離患者。

其中新建的火神山醫院,啟用即被中共軍隊1400人接管,內部情況已成「軍事機密」。該醫院仿照當年北京小湯山,設有1000張「病床」。

有北京醫生披露,火神山、雷神山醫院都是進得去出不來的「死人坑」,讓發燒者就地消失。武漢多個方艙醫院則被指是「死亡集中營」,不給患者進行醫治,就是集中隔離等死。

日前,還有疑似醫院內部人員在美國匿名網站爆料說,醫院內估計每日死亡200-400人,死亡率99%。而且剛剛清空的病房很快就被新來的「肺炎」病人填滿。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