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術教授:神韻展現出觸動心靈的美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6日訊】2月15日下午,觀眾們觀看了美國神韻藝術團在韓國昌原3.15藝術中心的演出後,驚喜萬分,表示神韻傳遞的舞蹈內涵豐富,驚艷的同時讓人感動。

韓國慶南舞蹈團代表,韓國無形文化財「文昌祭遊戲」保存協會會長薛秀錫觀看了神韻演出後驚喜的表示,神韻技藝讓人讚嘆,讓人感動。

韓國慶南舞蹈團代表 薛秀錫:「在神韻舞蹈的整個意境中,處處包含著精神內涵,而這些是通過外在的動作表達出來的。豐富的內涵與奪目的技巧完美融合,配合的極其完美。作爲一名舞蹈家,我們最重視的部分就是技藝,神韻團員的技藝達到了讓人讚歎的程度,讓人非常感動。」

薛代表還表示演出就是一場全方位的藝術大觀。

韓國慶南舞蹈團代表 薛秀錫:「作品還展現了天國的景象、對天國的憧憬。不僅如此,又不乏西洋舞蹈的趣味,以及別樣的風采,還體現了精神方面的蘊含。」

韓國國立昌原藝術大學美術學科名譽教授、西洋畫家黃元吉,觀看了演出後表示神韻不僅色彩美麗,還展現出心靈的美好。

韓國國立昌原藝術大學美術學科名譽教授 黃元吉:「神韻不僅僅是寫實的演出,還有一些虛擬的層面,天幕中虛擬畫面上演員們從天而降下,然後銜接到實際舞臺,從虛過渡到實,也就是舞台上的實和虛融為一體,其華麗的色彩就像神韻的名稱一樣,非常新穎、非常優雅,如夢如幻、又升華到人的心靈境界。」

黃教授也感受到神韻引領觀眾探索靈性之美。

韓國國立昌原藝術大學美術學科名譽教授 黃元吉:「一種熔煉人們心靈的想像中的世界,也就是幻像般的世界,美麗不僅可以用眼睛看到,而且這種美麗通過眼睛感受之後進入心中,在心靈上由衷的升起的某種的美感,你可能覺得我說的有點抽象不好理解,但是神韻包含那種美麗。」

新唐人韓國記者站昌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