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宗海外死亡 菲律賓武漢男子病情惡化不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2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擴散,菲律賓2日宣布第一起在中國大陸境外的死亡病例,死者是一名44歲中國武漢男子,他是菲律賓第一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的伴侶。

菲律賓於1月30日宣布確診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案例,是一名來自武漢的38歲婦人經檢測確認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俗稱武漢肺炎)陽性,目前她仍在在聖拉薩羅醫院觀察中。目前該國有31名病患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菲國衛生部指出,一名1月25日被送至聖拉薩羅醫院(San Lazaro Hospital)的44歲中國武漢男子昨天病逝。

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 III)說:「病患住院期間發展成嚴重肺炎,在他生前最後幾天裡,他的情況還穩定且有好轉跡象,不過,在最後的24小時裡急遽惡化,導致死亡。」

菲國衛生部表示,他們正與中國大使館合作處理後續事宜,將把男子遺體火化。

2020年1月31日,菲律賓民眾對武漢冠狀病毒的恐懼加劇,大批人群聚集醫療用品商店搶購口罩。(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1月31日,菲律賓民眾對武漢冠狀病毒的恐懼加劇,大批人群聚集醫療用品商店搶購口罩。圖為一名男子頭頂買到的一袋口罩。(Ezra Acayan/Getty Images)

菲國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1日下令無限期禁止來自湖北省的中國公民入境。

菲律賓參議員克里斯多夫•吳(Christopher “Bong" Go)2日宣布,菲國已祭出禁令,禁止來自中國的外籍旅客入境。禁令也適用於來自中國本土、香港和澳門的所有外籍旅客,而菲律賓公民和持有菲律賓政府簽發的永久居民簽證者則可入境,但需隔離14天。

中國是菲律賓第2大旅客來源國,僅次於韓國。2018年約有125萬名中國旅客造訪菲律賓。

另外,湖北省約有300名菲國僑民。菲律賓外交部31日發布公告表示,將從武漢市和湖北省其他地區撤出僑民,並請僑民於2月3日前聯繫位於上海的菲律賓駐中國總領事館。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1日表示,衛生官員看中呂宋島兩處軍事基地,分別為馬尼拉灣的卡瓦約島(Caballo)海軍站和呂宋島中部麥格塞塞堡(Fort Magsaysay)軍營內的勒戒所,預計規劃為檢疫隔離區,安置返國的海外移工。

宿霧太平洋航空也宣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2日起到3月29日,全面停飛菲律賓往來中國航班,菲律賓往來香港、澳門班機也將減班。

2020年1月31日,菲律賓民眾對武漢冠狀病毒的恐懼加劇,大批人群聚集醫療用品商店搶購口罩。(Ezra Acayan/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