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研究所成功複製新型冠狀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0日訊】澳大利亞的彼得·多爾蒂感染與免疫研究所(Peter Doherty Institute For Infection And Immunity) 的科學家們成功複製了新型冠狀病毒。他們是第一個在中國之外的實驗室裡複製這種病毒。

這一項突破性的科研結果將對疫苗研發和早期檢測帶來希望。此次複製成功的科研結果,首先可以幫助測試未來疫苗的有效性。其次,醫護研究人員將在患者未出現任何新冠病毒感染症狀時就可以百分之百判斷出是否感染了病毒。

此次實驗的主要負責人麥克·卡頓(Mike Catton)博士是維多利亞州傳染病參考實驗室(VIDRL)的負責人,也是彼得·多爾蒂感染與免疫研究所的副主任。他在接受本台採訪時說:「作為彼得·多爾蒂感染與免疫研究所的一名研究人員,我很高興的向大家宣布,我們在非常有限的時間裡成功的從冠狀病毒患者身上直接提取複製了新型冠狀病毒毒株。」

澳大利亞的彼得·多爾蒂感染與免疫研究所(Peter Doherty Institute For Infection And Immunity) 的科學家們成功複製了新型冠狀病毒。圖為2020年1月29日麥克·卡頓(Mike Catton)博士(右)在新聞發布會上。(WILLIAM WEST/Getty Images)

澳大利亞的彼得·多爾蒂感染與免疫研究所(Peter Doherty Institute For Infection And Immunity)的科學家們成功複製了新型冠狀病毒。圖為2020年1月29日麥克·卡頓(Mike Catton)博士(右)在新聞發布會上。

他接著表示,這段時間來他們的科學家團隊每天工作十二個小時左右,有時候甚至會到凌晨兩點。上週五從一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患者的身上提取並培養了這種病毒。這是世界上第一個在中國之外實現再造這種病毒的科學實驗室。他同時表示,這一發現至關重要,冠狀病毒是三級病毒,基於我們對SARS(突發性急性呼吸道綜合症)和MERS(中東呼吸綜合症)的了解,它們是近親。在談到澳大利亞如何應對新型冠狀病毒傳染時,卡頓博士表示,澳大利亞民眾需要警惕,無需驚慌。

另一位參與此次實驗的維多利亞州傳染病參考實驗室(VIDRL)病毒鑑定實驗室的高級醫學科學家居裡安.德魯斯(Julian Druse)表示,一家位於中國的實驗室在培育毒株方面之前就已經取得了成功,但該實驗室沒有與世衛組織分享成果,這一行為給研發疫苗和判定感染者在時間上設置了障礙,很多感染者為此將失去生命。他表示,他們的研究結果將與世界衛生組織及所有國家共享,包括澳洲昆士蘭一家致力於此研究的實驗室。

目前在澳大利亞,最初出現新型肺炎症狀的患者,需要在醫院接受檢測。但是隨後,他們的樣本會被送往多爾蒂感染與免疫研究所,進行二次檢測。因此,該研究所是澳大利亞唯一一家可以對樣本進行二次檢測,並且能100%確認患者是否感染冠狀病毒的實驗室。

(轉自 自由亞洲電台/責任編輯:文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