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簽首階段協議學者:提早簽條件更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9日訊】中美1月15號簽訂首階段貿易協議,有學者認為中共錯判形勢,如果提早簽約,條件會更好。

經濟學者關焯照認為,中共拖到現在才簽協議,是錯判形勢。

經濟學者關焯照:「他根本是覺得因為貿易戰的影響,他的經濟下滑的問題,迫使他們要做出這個決定。其實這個決定應該一早就做了,因為5月份的時候,可能那個條件比較好一些,現在當然是被迫要簽,但是不簽不行。」

雖然中共官媒《人民日報》聲稱協議對雙方都公平,但關焯照認為顯然是美國的勝利。

經濟學者關焯照:「美國得到的是兩年2000億的東西,你北京一點也拿不到。甚至還有關稅,雖然中國還有些懲罰性關稅,但是農業方面你看到,農民那邊雖然擔心他未必全部都能買下來,買的足夠,就是說未必供應這麼多,那又怎麼樣呢?將來以中國市場為主,無所謂的。」

他認為中美簽署貿易協議,香港因素起到很大作用。

經濟學者關焯照:「美國出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在這個情況之下,已經差不多令他可以隨時將香港的特殊地位取消。如果你把香港搞垮了,你的鈔票印出來是人民幣、港元兌換不了美金,在這種情況下就要向現實低頭,就這麼簡單。」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梁珍、陳泓銘、霄龍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