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省級兩會期間 訪民被控制關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大陸今年省級兩會從1月5號開始陸續召開,各地方政府紛紛進行「維穩」,有公安把訪民抓到街道辦事處控制起來,也有把高齡訪民關進看守所的。

上海市政協、人大兩會於14號、15號相繼召開,上海訪民劉淑珍的女兒崔女士向《新唐人》透露,她的母親15號下午被抓,目前關押在看守所。

上海訪民劉淑珍之女 崔女士:「昨天下午兩點多鐘被抓的,現在罪名不詳,上海開兩會,她去反映自己的訴求,世博會動拆遷的。她那個財產是私有財產,也沒有得到保護,也沒有安置她,也沒有給她一分錢,15年了,她左一次右一次向有關部門反映,有關部門就是不理不睬。」

崔女士表示,她的母親劉淑珍高齡89歲,12號上午,警察曾到她的暫居處的旅館,拿手機對著她錄影,警告她不准去兩會會場。劉淑珍指責政府比強盜還要凶狠,說自己肯定要去會場反映問題。

上海訪民劉淑珍之女 崔女士:「我認為他們是不作為,亂作為,從74歲一直跑到89歲,還是沒有結果,反而遭到了一系列的打擊,把她關看守所。刑事犯罪才能到看守所去,她只不過是向有關領導要求自己的訴求。」

而瀋陽市兩會於13號至16號召開。14號晚上,鞍山訪民郭玉華在瀋陽投宿,被鞍山市鐵東公安分局警察劫持回鞍山,控制在和平街道辦事處,15號中午獲釋。

鞍山訪民 郭玉華:「我上瀋陽去辦事,正趕上瀋陽開兩會,因為上訪,我被判了尋釁滋事兩次,這一次,晚上就過去了,過去就強行給帶走了,他給我身分證拉開,限制我人身自由,坐車、出行,啥都不好使。」

郭玉華表示,地方官員擔心訪民去兩會會場會影響他的前程,所以極力打壓。

郭玉華:「他怕影響他的業績,影響他的前途,阻止黨中央了解老百姓的疾苦。他報喜不報憂,淨報好的,淨說謊話。」

郭玉華原是鞍鋼附屬企業職工,產假後被下崗,母子低保也被強行停止。22年來,由於維權,她兩度被判刑。在非法關押期間,她的「一級殘疾」的母親、重病的父親和「二級殘疾」的姐姐,因無人照顧相繼離世。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