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塵埃落定 保守黨勝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3年多的英國脫歐泥潭,終於看到曙光。英國週四大選的出口民調顯示,首相約翰遜所在的保守黨大勝,可能為脫歐草案議會闖關鋪平道路。

週四,英國選民從天還沒亮,一直投票到天黑,選出全國650個下議院席位,同時決定下任首相人選。

出口民調顯示,支持脫歐的保守黨得到368個席位,超過半數43個席位。反對黨工黨得到191個席位。

此次提前大選,是因為首相約翰遜的脫歐方案被下議院否決,脫歐時間再次推遲到明年1月。約翰遜希望保守黨藉助提前大選,奪回下議院多數席位,讓自己的脫歐方案能夠順利過關,帶領英國脫離歐盟。

而反對黨工黨則屬於希望英國留在歐盟的陣營,他們的目標是上台後發起二次脫歐公投。

此次大選因此而成為脫歐派和留歐派之間的角力。保守黨的競選口號就是「搞定脫歐」。此次保守黨大比分勝出,為明年1月份脫歐鋪平了道路。

約翰遜之前的兩位首相特雷莎·梅和卡梅倫,都是因為脫歐事務而下台。

英國此次大選的官方結果將於週五公佈。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