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柏林牆倒塌30年後香港成新波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2日訊】2019年11月9號,德國慶祝柏林牆倒塌30週年,當天上午德國總理、總統到了柏林牆舊址舉行了紀念活動,晚上柏林勃蘭登堡門也舉行了演出。30年前的這一天,東德共產政府宣布允許公民申請訪問西德被視為柏林牆倒塌的開始。柏林牆都倒了,誰還留在社會主義國家受苦,東德也維持不下去了,1990年10月3號東德並入西德,東德的憲法、人民議院、共產政府滅亡。準確的說,德國不是統一了而是自由戰勝了共產。

柏林牆倒塌只是東歐巨變的一個事件,整個東歐共產政權的滅亡是從波蘭人的抗爭開始。社會主義計畫經濟造成波蘭食品價格飛漲,波蘭人就上街抗議。1980年,波蘭人成立獨立的團結工會與共產政權抗爭,這場抗爭持續了10年。1989年6月4號,團結工會通過選舉上臺,12月29號,議會通過憲法修正案,改國名為波蘭共和國,波蘭共產政權滅亡。自此之後,共產國家倒塌的速度就加快了,蘇共從1990年的28大到1991年滅亡只有1年多的時間。

現在有人說香港就是中共的柏林牆,其實更加準確的說法是新波蘭。長城防火牆、海關、宣傳和外匯管制,這幾個部門擋住了中國人的思想、肉體和金錢去接觸自由,這才是中共的柏林牆。香港是中共的新波蘭,有三個相同點:第一,香港政府是中共的傀儡,波蘭工人黨是蘇聯的傀儡;第二,香港人上街抗議正如波蘭人的反抗;第三,香港人爭取真普選正如波蘭團結工會的努力。

美國總統里根在東歐共產滅亡中的努力被稱為「里根主義」,他不光支持了共產國家的非暴力反抗團體也支持了軍事抗爭,比如阿富汗的反蘇聖戰游擊隊。這裡也希望西方國家不光要支持香港的非暴力抗議也要支持勇武派。

最後澄清中共甚至是中文維基百科的謊言,中共說東歐脫離共產主義之後生活水平下降了,這是典型的謊言。當初東歐跟中共一樣,需要糧票、肉票,現在可能更差嗎?起碼能吃上便宜豬肉了。可以說如果共產黨倒臺之後,沒有民族戰爭的國家都比以前過得好。

2018年,一位在波蘭的中國人做了一個對比,2017年波蘭人平均月收入4353茲羅提,約合人民幣8000,實際到手5000左右。2016年中國人人均每年可支配收入23821元。波蘭人的收入比中國人多40%到60%。但是波蘭人二胎以上每胎每個月補貼大約900元人民幣,醫療、教育免費。我相信中國人的勤奮和努力是世界上少有的,可以說如果1989年中國人推翻共產黨,那麼今天咱們收入要多出40%到60%,第二胎補助,醫療、教育免費。世界上沒有後悔藥,脫離共產黨越早越好,咱們就從今天開始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