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柏林牆倒塌30週年 美再指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1日訊】德國柏林牆倒塌30週年之際,全球各地舉辦紀念活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演講中再次直指中共對全球的威脅。美國總統川普則警告全球的壓迫政權,任何鐵幕都無法遏制人們爭取自由的鋼鐵般意志。請看報導。

11月9號,是柏林牆倒塌30週年紀念日。1989年的這一天,大批東德人湧向邊界,推倒了臭名昭著的柏林牆。此後不到一年,東西德統一,推行社會主義集權、高壓專制的東德從此徹底消失。在那一時期,東歐劇變,各國的共產黨政權紛紛垮臺,蘇聯最終解體,共產主義陣營崩潰。

30年後的今天,德國和世界各地舉辦各種活動,紀念這一具有象徵意義的歷史事件。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它像徵著正義終將戰勝邪惡,也是正義戰勝邪惡的一個證明。這給現在人一個啟示,就是不管你看起來多麼強大,但是在人民的正義力量面前,它就可能在某一天突然之間失敗和滅亡。」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柏林勃蘭登堡門前發表演講說,在推倒柏林牆30年之後,人們不僅要慶祝,更要聯合起來捍衛自由與民主價值。因為目前惡魔並未消失,共產主義威脅仍然存在。

邢天行:「它的衣缽被中共這個邪黨給繼承下來,中共成了共產邪惡世界的帶頭人。今天它對中國人民在人權、自由上的剝奪、以及殘酷的鎮壓與迫害,是史無前例的。」

蓬佩奧在演講中,直指中共對全世界的威脅:「中共正在塑造一種全新的威權主義」,使用各種非常恐怖的手段和方法壓迫本國人民。他舉例說,中共武力干預鄰國主權,騷擾、監控新疆和香港的異見人士。

蓬佩奧還提到,中共的監控技術令人非常震驚,它正在試圖利用所控制的技術公司,包括華為來建立全球下一代網絡,對世界構成風險。

李元華:「今天的美國政要他們已經看到了共產專制集權對於人類的危害,而且美國有義務聯合歐洲和堅持自由民主的國家,共同去擊敗共產邪靈對人類的危害。」

當被問及美中之間的戰略和意識形態對立問題時,蓬佩奧再次將中國人民和中共區分開來。他讚揚中國人民具有創造性、聰明、有能力,並強調:美國針對的是中共政權,而不是中國人民,這是一場中共及其威權主義與全世界熱愛和平的各國人民之間的挑戰。

9號當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也發表感言,緬懷當年在極權鐵腕統治下喪生的人,同時警告這類政權,任何鐵幕都無法遏制人們爭取自由的鋼鐵般意志。

對此,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川普和蓬佩奧傳達的信息很明確,那就是他們一定要在未來,對中共進行遏制,終結共產主義在這個世界上製造的罪惡和災難。而中共對人權、自由民主的瘋狂、卑鄙打壓,包括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對異議人士、人權律師等的打壓,再加上近期對新疆、香港的打壓等等,已經讓全世界越來越多的人看到它的極度邪惡。

邢天行:「他這種邪惡是對於人性、對於普世價值完全是一種敵對、仇視的心理和狀態。如果讓中共在世界上得逞的話,必然是全人類的一個災難。所以今天,圍堵中共其實就是維護人類的和平與安全。」

8號晚間,即將正式接任歐盟委員會主席職位的馮德萊恩也在柏林強調:在中國,與西方國家接近的模式還沒有得到實現。

採訪/常春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