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柏林牆倒30年 學者﹕香港是新冷戰轉折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1日訊】柏林牆倒塌30週年之際﹐美國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舉辦年度晚宴﹐為德國前總統高克頒獎。基金會主席 李.愛德華茲 (Lee Edwards)表示﹐香港就象當年柏林牆一樣﹐是一場新冷戰的轉折點。

美國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8日晚舉辦「自由勝利」年度晚宴﹐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並將今年的「杜魯門-里根自由獎」頒贈給德國前總統約阿希姆· 高克(Joachim Gauck)。

德國前總統 Joachim Gauck﹕「當七萬民眾走上萊比錫街頭﹐抗議專制政權﹐並在其它城市持續﹐那是我生命中最偉大的時刻。那是獲得自由的時刻。」

高克曾是牧師,領導了促使推倒柏林牆的和平抗議運動,被視為德國和平統一功臣。

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主席 愛德華茲認為,目前自由與暴政之間的一場新冷戰已經開始。香港就象柏林牆一樣﹐是這場冷戰的轉折點。

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主席 Lee Edwards﹕「在香港﹐北京政權面臨著與三十年前相似的挑戰﹐全世界都在看。」

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主席 Lee Edwards﹕「這要看香港的狀況﹐有一種可能﹐就是自由會傳遍全中國。這就是香港的重要性。就我來看﹐香港是一個測試點﹐測試西方對自由的意志(有多堅定)。」

為紀念柏林牆倒30週年﹐川普總統9日發表聲明。他警告全球壓迫性政權,「任何鐵幕都無法遏制人們爭取自由的鋼鐵意志。」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