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貨櫃藏屍案震驚世界 外媒揭使用冷凍櫃有玄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5日訊】英國艾塞克斯郡貨櫃車藏39屍案令世界震驚,與這個案件有密切關聯的比利時的眾媒體亦聚焦於此案。有比媒分析指出,由於涉案的冷凍貨櫃車是從比利時港口出發的,需跨海抵達艾塞克斯郡的港口並經檢驗才能登陸,故人販子使用冷凍貨櫃來藏匿偷渡客,可能是想避免搜查人員用儀器檢測到櫃中熱源而露餡。

英國艾塞克斯郡(Essex)工業區內23日凌晨襲發現的39名罹難者,今已確認全部為中國籍人士。外界均推測,這些人應該是偷渡客,藏入冷凍貨櫃的目的是試圖躲避沿途的檢查。

據多家比利時媒體報導,濟布魯治港口執行長庫恩斯(Joachim Coens)和濟布魯治市長戴弗(Dirk De Fauw)接受媒體採訪時分析指出,貨櫃車是從比利時港口出發,濟布魯治(Zeebrugge)出發,再跨海抵達艾塞克斯郡的港口柏佛利特(Purfleet)。

在港口每個貨櫃都要經過一系列的檢查,再貼上封條,此後的行經路線均有攝影機監控。要在沒有人發現情況下破壞封條並讓39人進入貨櫃之中幾乎是不可能的,因此這39人很可能是在抵達濟布魯治港口之前就已經進入了貨櫃。

為了避免貨櫃中藏的人在港口檢測時被儀器探查出熱源而發現有偷渡者,蛇頭便蓄意選擇用冷凍貨櫃來藏人。因為冷凍貨櫃通常更密封,又可利用冷藏的低溫,掃描儀不容易檢測到內部熱源,也就不容易發現藏有偷渡客。

不過這一次看來偷運者在實際操作中有嚴重失誤,導致這數十人在冷凍的貨櫃中死於非命。

報導稱,濟布魯治港以貨運集散港知名,每天密集往返英國, 偵查非法移民並非主要業務,因此有可能成為犯罪集團下手目標。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