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 近30國高手雲集紐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5日訊】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2019第五屆「國際鋼琴大賽」,本月25日將在紐約市拉開帷幕。今年共有來自五大洲近30個國家的選手報名。週二,部分選手已經前來報到。

今年的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共有來自五大洲近30個國家的90名選手報名。

大賽本著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藝術的宗旨,比賽曲目只限於巴洛克、古典直至浪漫主義時期的鋼琴音樂,得到國際古典鋼琴演奏界的關注。

來自台灣選手 莊秉誠:「傳統的東西都很棒、很優美,傳統的東西相對來講也是很考驗功力。」

來自阿塞拜疆選手 Fagan Hacanlee:「(傳統音樂)有助於思想和大腦發展,我相信音樂直接影響大腦,巴哈、巴洛克和浪漫主義時期音樂(與現代音樂)不同,層次較深。」

一名來自越南的選手Minh Bui,從六歲開始學琴,曾獲得亞洲國際鋼琴大賽、喬治.蓋希文國際音樂大賽的第一名。她表示她對傳統文化和古典音樂的喜好是她參賽的原因。

來自越南選手 Minh Bui:「在當今的社會,人們都忘了自己的根。我認為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很重要,幫助人們找到真實的自我和文化,傳統是神賜的,所以我覺得大賽的宗旨很重要。」

對於神韻交響樂的喜愛,也是她參賽的原因之一,根據新唐人比賽章程介紹,「本屆鋼琴大賽,榮幸地被允許選用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藝術總監D.F.先生所創作的歌曲,改編為大賽指定曲目」。

來自越南選手 Minh Bui:「在21世紀,所有的東西都很混亂又擁擠,但當我聽神韻音樂,一切都那麼平和寧靜,好像是在探索另一個宇宙。」

有選手表示,大賽指定曲目有相當的難度,是很好的挑戰。

來自芬蘭選手 Reetamaria Rajala:「我每天練習大概三小時,盡可能練到最好。」

來自印尼的選手Ferdy Talan,參加過多項鋼琴比賽,並曾獲波士頓國際鋼琴大賽和聖彼得堡國際鋼琴比賽第一名榮譽,他表示參加新唐人鋼琴大賽對他來說很有意義。

來自印尼選手 Ferdy Talan:「我認為新唐人電視台弘揚傳統文化非常可貴,與我們現在身處的現代社會做連結,給予了我一個審視內心、尋根的機會。」

比賽將於9月25到28日在紐約市巴魯克大學(Baruch College)的英格曼表演藝術中心(Engelman Recital Hall,Baruch Performing Arts Center)舉行。27日的複賽和28日的決賽將全程在新唐人和大紀元網站直播。大紐約地區觀眾也可買票到現場觀看。

‪9/27 9:30 AM-6:30 PM 複賽
‪9/28 1:00 PM-7:00 PM 決賽
‬地點:Baruch Performing Arts Center
55 Lexington Ave, New York, NY 10010(大門入口在25街)
門票售價:$30/人
購票網址:www.youlucky.com/event
中文訂票熱線:
518-635-7788,347-213-9008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