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律師質問拜登問題 斥民主黨縱容付費遊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4日訊】川普總統的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週一(9月23日)質問,為何前總統奧巴馬不調查時任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的腐敗問題,儘管拜登之子利用裙帶關係從烏克蘭賺取數百萬美元的事件早就引發過關注。

週一清晨,川普的私人律師、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在推文中指責,2020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之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從烏克蘭最腐敗的公司之一賺取了數百萬美元。他還暗示,亨特的公司通過洗錢的方式,最終把300萬美元從烏克蘭轉移到美國。

朱利安尼指出,民主黨不要求調查拜登家的收入,包括來自烏克蘭的數百萬美元及來自中國的數十億美元。拜登家借公職之便賺了大錢。奧巴馬怎麼能允許這種事情發生?民主黨會繼續縱容並啟用這種付費遊戲嗎?

朱利安尼的指責是對民主黨人的回擊。由於有人舉報,川普今年7月在電話中敦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調查亨特的生意,民主黨人目前正要求川普政府公布舉報細節,並企圖以川普阻撓調查為由彈劾他。

川普週日似乎承認他與澤倫斯基談過拜登,但堅稱這是常規談話。民主黨人抓住這一點,再次呼籲彈劾他。

像許多川普的支持者一樣,朱利安尼強調說,這不是電話問題,而是裙帶資本主義——時任美國副總統之子可以在烏克蘭天然氣公司董事會工作,並賺取數百萬萬美元。

川普指責拜登不誠實。拜登聲稱,兒子亨特從未與他談論過與一家烏克蘭能源公司的業務往來,儘管亨特向《紐約客》(New Yorker)雜誌勉強承認,他們談及此事「僅有一次」。

關於所謂川普在通話中8次敦促澤倫斯基調查亨特的指控,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上週五承認,舉報人沒有關於此電話的第一手資料,只是聽說了二手內容。

民主黨議員要求公布舉報內容,但川普所任命的代理國家情報總監(DNI)馬奎爾(Joseph Maguire)拒絕了這一要求。民主黨人於是指控川普政府阻礙調查真相,並威脅彈劾川普。

但事與願違,舉報川普也波及民主黨自身。作為呼聲最高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支持率因該事件而明顯下滑,目前已落後於其競爭對手、麻州民主黨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