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耳其建立安全區 敘利亞堅決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9日訊】敘利亞週四表示,拒絕美國土耳其敘利亞北部建立「安全區」。

週三,美國土耳其達成協議,在敘利亞北部與土耳其交接的地方,建立一個400公里長,30到40公里寬的「安全區」。敘利亞的庫爾德人武裝將撤離這個地區,並交出重型武器。

週四,敘利亞外交部在國家電視台發表的聲明中稱,敘利亞「完全拒絕」在該國建立安全區。

敘利亞政治學者 阿克比克:「這是國際關係中的一個危險先例:兩國同意在第三國劃分地界和安全區。因為這違反了第三國主權和國際法。」

敘利亞北部的庫爾德人在美軍支持下,曾與伊斯蘭國武裝份子作戰。

而在鄰國土耳其,庫爾德工人黨被土耳其政府視為恐怖組織。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宣佈從敘利亞北部撤兵,為保證美軍撤離後,庫爾德人不被土耳其人攻擊,美國提出在庫爾德人的地盤和土耳其之間建立安全區。這個地區不許使用戰鬥機和重型武器。

在敘利亞,庫爾德人被現政府看作是反對派力量。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