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後中美高層密談曝光 鄧小平對布什露凶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1日訊】1989年中共六四屠城後,時任美國總統的布什公開宣布中斷中美交流,但暗中又派出特使祕密訪華。根據美國白宮解密文件,布什的特使到北京後,力主鎮壓六四學生的鄧小平仍無視國際社會制裁,強硬指控美國插手六四事件

中共六四屠城事件已經過去30年了,近日,有關美中高層在1989年六四後祕密會談的細節再度被多家媒體曝光。

根據美國白宮解密文件顯示,六四事件後,美國政府公開宣布中斷中美政府官方交流。但時任總統布什為了維護兩國關係,派出兩位大員祕密訪華,面對面地交流雙方看法,保持聯絡渠道的暢通。

1989年7月1日,布什的特使,國家安全顧問斯考克羅夫特(Brent Scowcroft)和外交部副部長伊格爾伯格(Larry Eagleburger),在北京進行短暫國事訪問,他們會見了鄧小平李鵬、吳學謙、錢其琛等中共高級官員並舉行了會談。

會談中,鄧小平無視國際社會制裁,繼續露出惡形惡相,指控美國插手中共事務,是八九民運爆發的主要源頭,將責任一手推給美方。

據港媒報導,鄧小平一開始會談時大打「友情牌」。鄧以「我的朋友」稱呼布什,並為他抱不平,指布什上任不久,中國就發生動盪,形容八九事件驚天動地,震撼全球。不過,話題一轉,就指美國不幸地深陷事件當中。

鄧小平還殺氣騰騰地重提他在6月9日接見戒嚴部隊的說話。鄧聲稱,八九六四是國際大氣候和中共小氣候決定。鄧把大氣候歸罪於美國介入中共事件,在六四民運爆發初期,中共高層已感到美國對華政策處處和中共對著幹,同時鄧還批評八九民運目的是要推翻中共制度。

鄧小平還揚言,將繼續秋後算帳,懲處事件的幕後主腦。

同時鄧還聲稱,天安門屠城是美方傳媒揑造的謠言,批評美國國會據此制訂對華措施,形容中美關係當時處於危險狀態,類似美國國會的行動或導致中美關係破裂。

報導說,鄧小平指控美方是八九民運的源頭,令外界大感驚訝。

中共六四至少屠殺10,454人

六四事件是指1989年在中國發生的學生在天安門廣場,以「反腐敗、反官倒、求民主」為訴求的愛國民主運動,在1989年6月4日凌晨,運動遭到中共的血腥鎮壓,震驚世界,史稱「六四天安門事件」。

近年來,「六四」大屠殺的一些內幕細節被曝光。

八九民運全程組織者吳仁華的相關著作稱,「六四」事件時,中共動用不下於40萬軍事力量大舉鎮壓。清場全過程約4小時,始於殺人最多的中共38軍和15空降軍。

2014年6月,香港《壹週刊》在翻查當年美國白宮的機密檔案中,曾發現華府透過中方戒嚴部隊線人,獲悉了中南海內部文件。其中一份據稱是中方內部評估六四死傷人數文件,以及中共第27集團軍屠城的細節。

中共官方內部文件提到6月3至4日,在天安門及長安街,有8,726人被殺。6月3至9日,在天安門以外的北京城,有1,728人被殺。換言之,合計共10,454人被殺。受傷人數則為28,796人。

而這一震驚世界的大屠殺,不但沒在中國的教科書中提到過,甚至與六四事件有關的所有圖像和信息都被從網上徹底「清洗」。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