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 胡海峰搭檔被查 案涉5宗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7日訊】日前中共麗水市原副市長林康被雙開,官方通報指其案涉對抗審查、沉迷炒股等五項罪名。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去年7月調任麗水市委書記,林康12月落馬,兩人搭檔近半年。

北京時間6月6日,中共浙江省紀委監委發布通報稱,中共麗水市委原黨組成員、副市長林康已被雙開(開除中共黨籍、開除公職)。

通報稱,林康共涉及五項罪名,包括串供和藏匿涉案物品,對抗審查;收受貴重禮品;以他人名義持有巨額股票並隱瞞不報;沉迷炒股並借用管理和服務對象錢款從事營利活動;權錢交易等。

在林康落馬前一個月,中共麗水市委原副秘書長吳善印也被宣布受查。

去年7月,胡海峰從嘉興市市長升任麗水市委書記。同年8月,中共浙江省委巡視組巡視麗水。兩個月後,巡視領導小組向中共麗水市委反饋情況指出,「一些幹部擔當意識不強、能力不足,工作推進不力。」胡海峰表示「誠懇接受」、「堅決整改」。

胡海峰任職浙江後,曾多次傳出晉升傳聞,包括從麗水調任副部級的消息,但傳聞大多不見下文。有分析指,胡海峰因為父親與習近平的同盟關係,可能已被列入未來中南海人選。也有評論指,胡海峰升官傳聞不斷,可能涉及中共高層權鬥的輿論戰。

除了胡海峰的麗水搭檔落馬之外,其嘉興舊部也一度密集受查。對此外界也有不同看法,有人認為這是中共黨內有人針對胡海峰,也有人認為可能是高層幫助他清理異己。

5月29日,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會見來訪的胡海峰代表團,商討落實習近平提出的所謂「長三角一體化」戰略。一名副國級高官親自接見一個廳級官員,令胡海峰再次引起關注。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