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警告民眾慎往美國 引爆網民冷嘲熱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7日訊】美中貿易戰升級,中共又開始反美宣傳,並試圖以限制赴美留學和旅遊作為要挾美國的籌碼。近日,官方接連對赴美留學和旅遊發出「安全警示」,卻引來中國網民嘲諷。

6月3日,中共教育部發布所謂「赴美留學預警」,針對赴美留學人員簽證受限、拒簽率上升等情況,提醒中國學生學者赴美留學前「加強風險評估」。

6月4日,中共外交部也發布「在美國注意安全」的安全提醒,稱美國執法機構近期多次盤查和約談赴美中國公民,提醒赴美中國公民和在美中資機構「提高安全意識」。

同日,中共文化和旅遊部發布安全提醒稱,「近期,美國槍擊、搶劫、盜竊案件頻發,文化和旅遊部提醒中國遊客充分評估赴美旅遊危險……本提醒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

不過,許多中國網民對中共官方的「安全提醒」並不「領情」。

有翻牆出來的中國網友在推特上譏諷道:「最搞笑的提醒!你們的父母在美國,你們的老婆在美國,你們的子女在美國,你們的財產在美國,甚至你們的二奶也送到了美國,現在你們告訴國人那裏很危險……」

與海外推特上相比,網民在微博上的表達則相對含蓄一些。比如,《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發表博文為上述「安全提醒」辯護,聲稱「美國已成為對中國人態度最惡劣的西方國家」,後面的跟貼很快就達到上萬條,其中很多留言是微妙的諷刺。摘錄部份如下:

「假如中美開放國門,中國人都得跑光了,都跑美國去了。事實如此,你還用說什麼嗎?」

「一邊罵美國,一邊把孩子送美國,不讓去還不開心,一邊說著美國是受迫害妄想症,一邊教育小孩子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好分裂啊…」

「這美國又壞又亂又危險,把我們已經移過去的同胞們都解救回來吧,在那得遭多大罪啊!」

「胡錫進,我們那些在美國領導的家人危險了,趕緊叫他們回來吧,萬一美帝哪天不高興了,把他們的資產沒收了怎麼辦,最後問一下,你的子女在美國嗎?」

「這麼惡劣的一個國家,我們別賣商品給它。給它一個貿易制裁,貿易封鎖如何?」

「你們應該歡迎不反美留學生,反美的還是讓他們留在國內建設吧。」

「ZF有時間為美國操心,不如實實在在解決經濟衰退,企業倒閉潮,減稅扶持企業生存,降低民眾社保稅!早日解決住房、醫療、教育三座大山。」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文化和旅遊部發出「安全提醒」的當天,其發言人還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去年美國接待的外國入境遊客中,中國遊客人數約三百萬人次,消費約三百億美元。中共黨媒也同時宣稱,2017年中國在美留學生約42萬人,為美國貢獻約180億美元收入。

黨媒還暗示,官方發出赴美「安全提醒」,目的是想籍此打擊美國經濟。

諷刺的是,儘管中共黨媒開足馬力煽動反美,但中國民眾赴美的熱情不減。5月下旬中國抖音網站流出的視頻顯示,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外,等待簽證面試的隊伍,依然一眼望不到邊。

(記者谷珄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