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3千億中國貨再課稅 中共商務部揚言奉陪到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6日訊】正在訪問法國的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在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美國政府將會在G20峰會後,決定是否進一步對3千多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北京方面仍然延續強硬口吻,稱將對美方「奉陪到底」,顯示雙方近期恐仍難達協議。

當地時間6月6日,美國總統川普與馬克龍參加在奧馬哈海灘美軍公墓舉行的二戰諾曼底登陸紀念儀式上對媒體表示,他會在未來兩星期,或許是日本20國集團會議之後決定是否進一步對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他說:「不管怎樣,我將在20國集團峰會後作出決定。我將會晤習近平主席。」

G20峰會按計劃將於6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外界普遍預期川普屆時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雙方將就美中貿易衝突等重大問題交換意見。

此前,川普在乘坐專機前往法國出席盟軍諾曼第登陸75週年紀念活動前曾對媒體表示,美中的經貿談判中有很多「有趣的事」正在發生,美方將拭目以待。當時他重申,自己會考慮在適當的時間,額外向至少3,000億美元的中國貨加徵關稅。他還表示,相信中國(中共政府)和墨西哥都很想與美國政府達成貿易協議。

中共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則在中共商務部6月6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對外聲稱,中方正「致力於推動中美經貿關係穩定發展」,但如果貿易摩擦升級,中方將「奉陪到底」。

在被問及如何看待中美談判的前景時,高峰僅稱中美貿易磋商的未來走勢將取決於美方會做出怎樣的決策,但未提到中方應該做出怎樣的改變等話題。

今年5月初美中貿易談判突然急轉直下幾近破裂。從5月10日以後,美中雙方沒有再舉行任何面對面的會談,兩國政府之間的關係也急劇惡化。

不過,美國財政部發言人本週二對外表示,美財長姆努欽將在本週末的20國集團(G20)財長與央行總裁會議期間,與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會晤。

這將是在近期的談判破裂後,美中貿易磋商團隊中重要人物首次面對面的溝通。輿論認為,姆努欽這次與易綱的會談,或是為川普與習近平的會面鋪路。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