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辦法確定 賴清德:訴諸民意 籲大家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民進黨中執會昨天通過初選辦法,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深夜發文,批評中執會是傷害民主、傷害民進黨。不過,經過一夜沉澱,賴清德上午又在臉書發文,呼籲支持者說:「初選已經確定,請大家不必再批評黨」。稍早專訪時,賴清德也提到,他不會訴諸法律,但會訴諸民意,請大家支持他。

前行政院院長 賴清德:「更改選舉辦法之後,當然會有一些朋友,會有不同的建議啦。那我的立場就是,我要當選,沒有更改我當初登記參選的初衷啦。其實我們主張的不是細節,對誰有利對誰不利這些不是重點,黨的制度要維持。我剛剛講的就是說,萬物皆有裂痕,那也是光照進來的地方,黨有黨的不足的部分,台灣有台灣目前險峻的部分,我希望大家都做光,照亮民進黨,也照亮台灣。」

賴清德接受電視專訪時強調,既然他的代表林俊憲,已經在中執會上表達不同的意見,中執會硬要通過新的辦法,這是必然結果,他也不想讓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為難,與其中執會上大家吵成一片,不如就依照新的初選辦法進行初選,大家往前走。

(新唐人亞太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