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外交解朝核 美韓縮減春季軍演規模

【新唐人2019年03月03日訊】週日(3月3日),美韓兩國國防部表示,為了支持外交途徑解決朝核問題的努力,今年兩國在春季的聯合軍演將大幅縮減規模。縮小規模後的演習将在3月4日至12日進行。

美韓將要舉行的軍演命名為「同盟」,與兩國先前的「鷂鷹」 和「關鍵決斷」(Key Resolve )聯合軍演相比的規模有縮減,新的軍演將重點放在兩國在朝鮮半島军事行动中的战略和战术。兩國将继续保持联合防卫态势,应对所有安全挑衅。

以往兩國每年春天都会进行「鷂鷹」野战演习,通常涉及超萬名美國地面,空中,海军和特种作战部队。「關鍵決斷」是一项计算机模拟演習。

自去年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首次峰会以来,美韩已经暂停了一系列军事演习。川普與金正恩在越南举行的第二次会议因未能就朝鲜放弃核计划达成协议而提前結束。

川普總統周六(3月2日)在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CPAC)的演講中表示,對朝鲜而言,如果达成协议,將有利於其经济。

川普總統:「我不得離開談判,因為有時你不得不離開;因為這不是個好交易,交易條件不可接受。」

川普總統:「如果他們達成協議,會有非常光明的經濟前景,如果他們擁有核武器將沒有任何經濟前景,對他們非常糟糕。」

川普拒绝接受朝鮮開出的條件受到許多美國人讚揚,美国和朝鲜已经表示他们打算继续谈判,但尚未说下一轮谈判何时举行。

新唐人記者嚴楓、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