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拒絕ISIS新娘回美 蓬佩奧稱其並非美國公民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週三(2月20日)表示,他已指示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不允許ISIS新娘霍達•穆薩納(Hoda Muthana)返回美國。

週三下午,川普總統發推表示,他已指示蓬佩奧,而且蓬佩奧也完全贊同,拒絕4年多前嫁給伊斯蘭國(ISIS)恐怖分子的女子穆薩納返回美國。

穆薩納據稱原是美國公民,2014年投奔ISIS,並與恐怖主義分子結婚。該女子目前請求美國允許她攜其與恐怖分子丈夫所生的孩子回到美國。

蓬佩奧週三發表聲明指出,穆薩納不是美國公民,不允許她進入美國。她沒有任何法律依據和有效的美國護照,也沒有獲得護照的權利和任何前往美國的簽證。

蓬佩奧同時強烈建議,美國公民都不要前往敘利亞

穆薩納現年24歲,其家人及律師稱,她1994出生於新澤西州哈肯薩克(Hackensack)。雖然曾為美國公民,但2014年底,19歲的她離開阿拉巴馬州,瞞着家人私自登機前往土耳其,加入了ISIS組織,之後又被偷運到敘利亞

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週二報導,穆薩納告訴該媒體,在上個月向美軍投降後,她想返回美國家中。

《紐約時報》稱,穆薩納離開美國時持有美國護照。蓬佩奧沒有言明,究竟是穆薩納的公民身份被吊銷了,還是她從來就不是美國公民。

穆薩納先後嫁給3名ISIS恐怖分子,其中2人死於戰鬥,第3名離婚了。她現在有一個18個月大的兒子。

穆薩納告訴《紐約時報》,在恐怖組織生活幾年後,她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她承認,她毀了自己的生活和未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