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開殲滅戰鬥 美支持SDF給IS最後一擊

【新唐人2019年02月10日訊】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部隊9日宣布,針對敘利亞東部伊斯蘭國(IS)仍掌控的地盤展開「最終戰鬥」殲滅行動。

在美國空軍的支持下,這個庫德族和阿拉伯聯盟最近幾個月,已把IS武裝分子圍堵在東部代爾祖爾省(Deir Ezzor)境內最後一小塊土地內。

SDF表示,繼停火超過一週,讓超過2萬名平民從IS控制的區域撤離後,SDF部隊於是發動「最終戰鬥」,試圖擊敗留在巴古斯村(Baghouz)的恐怖分子,奪回最後4平方公里土地。

SDF發言人巴利(Mustafa Bali)告訴法新社:「戰鬥已於今(9日)晚展開」

巴利表示,可能有高達600名IS戰士仍躲在最後地盤內,大部分是外國人,據信還有數百名平民在裡頭。「這場戰鬥將會於未來幾天內結束。」

SDF於前年10月,全面收復曾經一度被IS視為「首都」的拉卡(Raqqa),而後還成功的將IS的勢力範圍,限制在接近伊拉克邊境、代爾祖爾省(Deir Ezzor)的一小塊土地。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三(6日)為「全球打擊伊斯蘭國聯盟」部長級會議致詞時,曾預測IS將於本週(10~16日)失去全部領土。他並表示,即使美軍撤軍,「未來許多年內」仍將與盟友攜手合作打擊IS勢力。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