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人質外交擴大?澳籍華裔作家中國失聯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訊】人質外交擴大?澳籍華裔作家中國失聯

澳大利亞華裔作家和網絡時評人士楊恆均,1月19號到達中國後與外界失去聯繫,他的微博和推特等社交媒體賬號也沒有更新。澳大利亞外交貿易部1月23號證實,「正就一名在中國失蹤的澳大利亞公民尋求信息」。

楊恆均的朋友、悉尼科技大學學者馮崇義對媒體表示,他獲得的消息說,楊恆均是被中共國安部拘留,目前身在北京。

馮崇義說,楊恆均與妻子和孩子一起從美國紐約飛往廣州,一出海關就被十幾個國安人員當場抓住,妻子和孩子也被國安人員控制。後來妻兒被允許回到上海。

楊恆均曾任職中共外交部,現在是澳大利亞公民。

楊恆均在中國境內失聯,正值中共因華為公司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後隨意抓捕外國公民的敏感時期,因此外界格外關注。

馮崇義認為,中共已經把人質外交擴大到了澳大利亞,可能是要把楊恆均作為人質向澳大利亞政府施壓,因為中共抓捕幾名加拿大公民後,澳大利亞政府的反應比較強烈。

美商界:中共仍在推进「2025」计划

在中共副總理劉鶴1月底赴美訪問展開美中新一輪貿易談判前夕,美國兩個有影響力的商會聯合提出報告,詳細闡述中共政府正在如何推進《中國製造2025》計劃,並敦促美國政府集中解決中共不公平限制美國公司的政策和做法。

據《華爾街日報》1月22號報導,美國全國商會(U.S.Chamber of Commerce)和中國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日前聯合向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提交一份「美中貿易談判優先事項建議」的報告,列出了美中貿易談判的三大優先目標,也就是優先解決結構性問題,恢復公平開放的市場;消除所有形式的強制技術轉讓;解決數字經濟監管規定的嚴峻挑戰等。

報告表示,美國商界認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去年對中國301調查所得出的結論,擔憂中共侵犯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讓以及干預經濟的行為,威脅美國企業在中國的營運。

兩家團體還說,北京仍在實施「中國製造2025」計劃,這個計劃旨在使中國成為電動汽車、航空航天、機器人和其他製造業前沿領域的領導者。

報告說,中共的省級官員正在進行「深入、協調和持續的工作」,以實現這個計劃的目標。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