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向學生發中國旅行警告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訊】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戴維斯分校,近日向部分學生發布中國旅行警告,建議在中國不要使用WhatsApp或微信,不要在社交媒體上隨便發表言論,以免被中共「任意拘捕」。消息引發網友熱議。

《南華早報》的郵件截圖顯示,這份中國旅行警告郵件,是加大戴維斯分校倫納德週一發出的,轉發給電子與計算機工程系的學生。

校方郵件提出七點建議,包括不要在中國簽署任何東西;不要交出護照;被抓後立即要求與美國大使館通話等。

郵件特別建議,不要使用WhatsApp和微信;不在社交媒體上做任何「不利」的政治聲明或公告,在未獲允許的情況下,不要對任何政府設施照相;要記住,(出事後)打電話的權利在中國是不存在的,因此建議建立一個登記程序,抵達和離開時通知第三方。

郵件傳出後,引發熱議。

有網友說:「中國(共)已經把自己的形象搞得像朝鮮一樣了。」

也有人說:「光這7條太幼稚吧!中共想抓你,只要在中共土地上,理由太多了。這方面,北朝鮮、俄羅斯現在都是中共學生了。」

還有人說:「土共真想抓人怎麽防範都沒用,對於大陸只有一條建議,Do not go to China.」

新唐人記者易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