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紅河州前政法委書記被訴 罪名罕見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訊】中共官媒通報,近日,雲南紅河州委前常委、政法委書記和建,因涉嫌受賄罪被起訴。和建還被指製造、散布、傳播政治謠言等罕見罪名。同時被以同樣罪名起訴的還有,雲南省委前常委、副省長曹建方。

指控稱,和建製造、散布、傳播政治謠言;署名寄公開信,發布不實言論;教唆、慫恿他人舉報不實問題;搞團團伙伙,拉幫結派,搞利益交換。利用職務便利,打擊報復他人。收受禮品禮金,干預和插手司法。為他人謀利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和建2001年12月起,任雲南省紅河州外貿局局長、2003年1月任雲南省彌勒縣委書記。2006年7月起,任紅河州常委、政法委書記。2018年3月退休,10月15日落馬。

據《明慧網》報導,和建在擔任紅河州政法委書記期間,積極指揮、參與並脅迫下屬迫害法輪功學員,被列入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不法官員名單。

另外,和建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