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棄核無進展 駐韓美軍司令將換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8日訊】駐韓美軍的去留問題自「川金會」後,也成為美朝無核化談判議題之一。日前,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網站顯示,駐韓美軍司令即將換人。現任司令布魯克斯將在今年內離開韓國,由美國陸軍部隊司令部司令艾布拉姆斯上將接任。

據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網站顯示,布魯克斯(Vincent Keith Brooks)將在今年內離開韓國,並已經提交了退役申請書。

美國陸軍部隊司令部司令艾布拉姆斯(Robert Bruce Abram)上將,已獲提名接替布魯克斯,成為新任駐韓美軍司令。他的提名聽證會將於下週二(25日)舉行。

有消息人士表示,「國會聽證會的程序需一個月以上,艾布拉姆將在11月到韓國就任,並與布魯克斯交接」。

在上週五(9月14日)由「美韓同盟財團」和「駐韓美軍戰友會」聯合主辦的美韓同盟晚餐活動中,布魯克斯被問及韓戰終戰宣言問題。他表示,「沒有從華府得到任何指示」,但即使韓戰正式結束,聯合國軍司令部也「不會有任何變化」,他說:「簽署終戰宣言後,坦克及大炮不會立即消失」。

布魯克斯在當天接受韓國《中央日報》採訪時直言,朝鮮半島局勢未來的走向及結果,目前仍令人憂慮和充滿不確定性。同時,他表示,「在不確定的時代中,需要有可以相信和依靠的東西,在座的各位一定都知道這是什麽——這便是韓美同盟」。

四星上將布魯克斯自2016年4月30日起,接任駐韓美軍司令。他出生於軍人世家,父親和哥哥都曾在陸軍服役,均為將官。

艾布拉姆斯於2015年8月10日晉升上將,也出生於軍事世家,是家中的第三位上將。父親曾擔任越戰最高指揮官,後為第26任美國陸軍參謀長,在任上逝世。

朝鮮去核進展緩慢 美韓軍演重啟

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今年6月在新加坡舉行「川金會」後,川普一度叫停與韓國的聯合軍事演習。

但上月(8月),多方證據顯示,朝鮮仍在進行核武研究。為此,川普取消了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8月24日的訪朝計劃,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隨後也正式宣告,重啟美韓聯合軍演。韓國媒體則報導稱,美韓「警戒王牌」軍演會如期在年底舉行。

馬蒂斯8月28日表示,在川金會後,美國先後已中止「乙支自由衛士」(UFG)演習、「關鍵決斷」(KR)和「鷂鷹」(FE)等聯合演習,來釋放善意,但「現在不再有暫停的打算了」。他強調,美國並非對朝鮮抗議「置之不理」,但一切將視雙方談判進度而定。

他還表示,「我們積極推動(朝核談判),並堅持以外交手段來推動進展,我們(國防部)的工作是輔助外交。」

「警戒王牌」為美韓大規模空中聯合軍演,2017年共有230多架戰鬥機參與演練,包括能穿透朝鮮防空網,進行秘密打擊的6架F-22、6架F-35A與12架F-35B等隱形戰機,引發朝鮮當局對此次軍演的極度敏感和不滿。



圖為2017年12月6日,美韓實施「警戒王牌」大規模空中聯合軍演。(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