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6.7級地震 山體滑坡泥石流 11人死亡

【新唐人2018年09月06日訊】週四,日本北海道發生6.7強烈地震,引發山體滑坡和泥石流,目前至少造成11人死亡,數十人失蹤。日本當局已經派出2萬5千名自衛隊員,投入救援。

週四凌晨,日本北海道札幌東部地區發生里氏6.7級地震,建築毀壞,山體滑坡,房屋倒塌,居民被空運離開家園,泥石流沖入民宅。

在鄉村小鎮厚真,山脊多處發生山體滑坡,自衛隊員不斷的在土石堆中挖掘,營救可能的生還者。

當地居民說起地震發生時的情景,仍心有餘悸。

當地居民:「我被困在衣櫃裡,跑不了。」

記者:「你被東西壓著嗎?」

當地居民:「是的。」

當地居民:「我設法爬出來的。」

當地居民:「很強烈,感覺左右搖晃。廚房冰箱的門、衣櫃的門都震開了。」

街道上,道路塌陷、裂縫,路面變形彎曲,無法通行。許多車輛被泥石流埋住,半個車軲轆陷在泥裡;房屋傾斜。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2萬5千名自衛隊員投入救援。

經過一天的搶救,日本官房長官表示,已知地震造成7人死亡,數十人失蹤,上百人受傷。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我收到的7級地震最新傷亡報告,地震中心在北海道札幌東部地區,7人死亡,其他人仍失蹤,主要在小鎮厚真。」

地震後,北海道電力發電廠緊急關閉,全島超過500萬人斷電,預計需要一週時間搶修。車站和主要機場也都關閉。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