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紅水澆地」視頻曝光 村民:糧食不敢吃賣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6日訊】近日,一段河北邢台「紅水澆地」的視頻引髮網友關注,視頻中一口水井抽出紅色的水澆灌農田,村民稱所產糧已賣與麵粉廠。

據陸媒報導,3月29日,一段紅水澆地的視頻出現在網路上。拍攝的是河北省邢台市寧晉縣東汪鎮南丁曹一村的一口水井,紅褐色的水從水井中被抽出,灌溉農田。

視頻還顯示,一位村民說,井水泛紅的現象幾年前已經開始出現,澆了紅水的這片地產的糧食自己不敢吃,賣了。網友對此表示關注。

據當地介紹,紅水灌溉面積大約為60多畝,如果都種了小麥,按小麥平均畝產800斤左右來計算,這裡可以出產的小麥大概五萬多斤,當地村民坦言,這些小麥賣給了麵粉廠。

4月1日,當地公布調查結果,初步判定為「附近企業利用滲坑排放有害物質。」

當地環保部門回應媒體稱,目前,送檢水樣已經發現色度和硬度超標,包括影響水硬度的鹽酸鹽、硫酸鹽等指標超標,其他指標還在進一步檢測中。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