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洪卸任北京副市長 已赴國安辦就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1日訊】日前,習近平的親信王小洪卸任北京市副市長。此前有消息稱,王小洪已經擔任中共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簡稱國安辦)常務副主任,但尚未獲得官方證實。

北京時間1月30日,中共北京市十五屆人大一次會議確認新一屆政府班子,王小洪不再擔任北京市副市長職務。

截至發稿前,北京市政府網站已將王小洪的簡歷撤下,但北京市公安局官網仍未更新,顯示王小洪為公安部副部長、北京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

本月初,香港《星島日報》報導指,由於王小洪已擔任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國安辦副主任,不適宜再兼任北京市公安局長職務。中共公安部網絡安全保衛局局長劉新雲已獲提名擔任北京市公安局長。

不過,上述消息並未成真。山西省在1月22日的人事會議上宣布,劉新雲任山西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

《星島日報》早在去年5月就曾報導,王小洪已晉陞為國安委辦公室常務副主任,接替蔡奇。

中共國安委習近平於2013年11月12日宣布設立。習近平任主席,時任中辦主任栗戰書兼任國安委辦公室主任。已晉陞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栗戰書預計在出任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後,也會擔任國安委副主席,現任中辦主任丁薛祥將兼任國安辦主任。

而主持常務工作的國安辦副主任,被認為是該部門的實際負責人。自2016年10月蔡奇調任北京後,這一職務空缺一直未獲得官方披露。

王小洪曾是習近平在福建的舊部,深得習近平信任,中共十八大後獲得火箭提升。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