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冰花男孩」刷屏 雲南官方截捐款

【新唐人2018年01月10日訊】美眾院通過臺灣旅行法 鼓勵官員互訪

中共在朝核局勢緊張,聯合國加大對朝制裁之際,突然頻繁派戰機繞臺,日前更在臺灣海峽上空使用新航線,並對臺灣政府的強烈抗議置若罔聞。

1月8號,美國眾議院在一個口頭表決中,一致通過了為美臺高層互訪解禁的《臺灣旅行法》,允許美臺官員互訪交流。

美國眾議員舍爾曼表示,「每一年中共都威脅臺灣,美國對這些挑釁行動能夠採取的最輕微舉措,就是通過《臺灣旅行法》。」

據報導,《臺灣旅行法》是一個具有約束力的法案,它規定美國在政策上,必須允許美國政府所有級別官員到臺灣訪問、並與他們的對口官員會面;同時也允許臺灣高層官員,在受尊重的情況下入境美國,與包括國務院和國防部官員在內的美國官員會面。

根據美國的立法程序,《臺灣旅行法》在眾議院通過之後,下一步將是等候參議院通過和美國總統簽署。之後,就成為美國的法律。

中共方面對美國的這個舉動立即做出強烈反應,「人民日報海外網」和《環球時報》當天就發文嗆聲,並威脅說,要讓美國和臺灣都付出代價。

冰花男孩」刷屏 雲南官方截捐款

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一名8歲的男童,冒著零下九度的嚴寒,行走近五公里山路上學。他衣衫單薄、滿頭冰霜的照片最近兩天在大陸網絡上熱傳,網民稱之為「冰花男孩」。

據報導,這名男孩是小學三年級學生,母親離家出走、父親長期外出打工,他和未成年的姐姐獨自在家生活。有網民實地探訪後發現,姐弟兩家裡幾乎一貧如洗,在嚴寒的天氣下,兩人手上都出現了凍瘡。

兩天來,大陸網民紛紛解囊,對「冰花男孩」捐款幫助。有消息說,一天之內,捐款金額可能就突破了二十萬元。

而中共黨媒也在1月9號迅速出面引導輿論,稱「他吃過的苦會照亮未來的路」,以讚揚孩子的堅強,來對抗民眾對政府的批評。

雲南官方則在1月9號發布通報,說捐助款要由雲南省青基會和昭通市青基會統一接收,並用於救助當地更多的貧困學生。

有大陸民眾質疑雲南官方在利用這個孩子募捐,並質問說,如果沒有捐款,當地政府會主動出面來攬這個事嗎?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