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2017「樂」在紐約系列音樂會第八場:「燦爛的未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2日訊】走過兩年的歲月,新約克人的音樂「樂」在紐約系列音樂會的第八場,終場音樂會「燦爛的未來」,將於12月15日隆重舉行。

「樂」在紐約系列的八場音樂會是述說音樂學生離開故鄉台灣來到藝術之都大紐約求學各階段不同的心路歷程。他們的故事即將在這場音樂會後,暫時告一個段落。因此,這將是一場豐富且充滿意義的音樂會,是感恩,是回顧,是展望,也是祝福。有古典,有爵士,有民謠,當然也有流行。

提到歌劇就想到義大利,少有東方聲樂家能在歌劇的故鄉有立足之地,很難得地,我們邀請到曾旅居義大利多年,得過多項國際大獎的國際歌劇聲樂家鄭瑜英女士,她的歌聲曾在世界各大音樂廳繚繞,音樂會裡,她將用她細膩且充滿故事的歌聲,勉勵與祝福新生代音樂家。

一株株的芽要衝破泥土迸出來看見太陽,是必須花九牛二虎之力才能達成,所以能發出地面的芽是最具能量的一群。即將出第一張專輯,由跨古典與爵士樂界洪維浩博士為首的樂團,希望透過精湛的演出,獲得大家的肯定與支持;另外,由得到國際爵士歌唱比賽首獎的 Ms. Arta Jekabsone 帶領的爵士團體,很高興能在這終場的音樂會裡和台灣來的音樂家一起切磋,互相勉勵,並唱出對未來的期待。

已在歐美亞巡迴演出的鋼琴家翁偉恩先生,將透過他大膽,充滿活力,寬廣中帶有游絲般細膩的琴聲,表達他對音樂的熱愛,對人生的思考與堅持的態度。他也將和兩位管樂家合作室內樂表演,他們將演奏兩首令人振奮的曲目,想聽聽用亮麗悠揚的管樂聲表達 ”We are the Champions” 的感覺嗎? 希望在場的每一位,都是自己人生旅途上的勝利者!

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凡用心的必獲得肯定,新約克人的音樂秉持落實宗旨,堅持提供平台,促進文化交流,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同時,帶領年輕人看到更寬廣的世界,並進入主流社會。這樣的心意與執著,受到各界的支持與鼓勵。

由古典弦樂器及流行樂器組成的一群充滿熱情的樂手,與跨藝術,音樂劇及流行歌曲三界,唱腔遊走自如的實力唱將王佩穎小姐,將從原住民歌,客家歌出發,到切合主題的中文歌及英文歌,表達莘莘學子們內心對振翅高飛,海闊天空,任我遨翔於天際間的渴望,老鷹,象徵智慧,勇氣,牠放棄向後看,不斷往前看,其最大的力量是堅持不移,勇猛不朽的精神。新約克人的音樂願用這樣的精神,陪伴音樂藝術家們一起,戴著「隱形的翅膀」,拿出面對挑戰,不怕失敗,不氣餒的精神,鎖定目標,劃過天際,成為 Unstoppable 的戰士,只為尋求那 ”One Moment in Time”。

最後,我們期待會有神秘的前輩,用歌聲唱出我們所熟悉的歌曲,讓台上台下一同祝福年輕人,祝福在場的每一位佳賓,大家都有燦爛,更美好的未來。「樂」在紐約,快樂在 New York!

這也是一場歲末感恩的特別音樂會,整場音樂會將穿插在祝福聲與感恩的讚嘆聲中進行,新約克人的音樂要帶領年輕後輩們,感謝經文處提供場地,感謝我們的忠實粉絲,感謝辛苦的記者朋友,感謝保護我們安全的軍警們,我們也要為藝術家們這兩年來一起藉著音樂帶來心靈的溫暖,一起努力為這個社會推動美好的事物而鼓掌致敬。謝謝支持我們的每一位藝術表演者!

「樂」在紐約系列的終場音樂會並不代表結束,而是新約克人的音樂要繼續邀請大家一起進入下一個階段,進行下一個故事的開始。有愛的故事最美,有愛的音樂最動聽,敬請期待我們把關懷帶入更寬廣,更深入的人文表現,把永不止息的愛帶入更多元文化交流的使命 :「愛」從台灣出發,「樂」在紐約,永「續」愛地球 的 2018 – 2020「愛」「樂」「續」系列音樂會。


「樂」在紐約系列音樂會。(台北經文處提供)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