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種大麻54名中國人被捕 涉案金額8000餘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7日訊】美國警方近期連續三次開展突擊緝毒行動,搜查30多處由中國人操縱的大麻種植場,拘捕了54名中國人,繳獲價值8000多萬美元的大麻植物。

據美媒12月6日報導,11月28日,美國華盛頓州格雷斯港警方執行50項搜查令,突襲了30多處涉嫌種植大麻的房屋,除了逮捕44人之外,還沒收26輛車、多把槍枝、40萬元現金和黃金、以及32,449株大麻植物。

11月30日和12月1日,警方繼續分別突擊搜查,又分別發現了792株和1500多株大麻植物,並逮捕了更多的涉案人員,所有被捕人員都是中國人

被搜查房屋的附近鄰居說,隔壁住了一位亞裔女子,她從來不和周圍人交流,可能不太會說英語。不過自己完全沒想到隔壁種了大麻,因為一點味道都沒有聞到。

一處房屋的前房主說,自己是4月份賣的房子,只知道買主是一名中國男子,「他連看都沒看一眼就買下了」。

警方稱,這些中國人都是使用現金購買的房屋,並在屋內種植大麻,「非法種大麻的所得似乎用來資助其他犯罪活動」。

警方還稱,這次被捕人數出乎意料的多,「這些人都不會說英語,有些人給了一點資訊,有些人什麼都沒交待」。

調查人員懷疑,犯罪網絡線蔓延到美國東海岸,因為東岸大麻黑市價格較高,尤其是紐約。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